浙江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首站义乌,“买卖全球”在这里!

无限金华客户端 2017-09-21 15:30:01
全省各新闻单位的60多名新媒体记者参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走遍浙江大地,带你领略过去10余年来“八八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无限金华客户端9月20日消息金华广电全媒体中心记者陈芮朱州

  今天(20日),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活动启动。全省各新闻单位的60多名新媒体记者参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走遍浙江大地,带你领略过去10余年来“八八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记者跟随第三组来到了首站义乌市,走访参观了义乌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义乌港等地。

  记者来到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

  义乌城市规划短片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创建于1982年,现拥有营业面积550余万平方米,商位7.5万个,从业人员21万多,日客流量21万人次,经营26个大类、180万个单品,是国际性的小商品流通、信息、展示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与摩根士丹利等权威机构称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在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户鲍银菊忙着招呼客人。作为最早一批进驻的经营户,她可以说是见证了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快速发展。鲍银菊回忆说,自己刚起步时,经营的饰品种类非常少,而且主要是销往周边地区。现在借助国际商贸城的平台,鲍银菊的生意越做越好,销量增长了50%左右,其中有40%的量销往美国、英国等地。

  据了解,义乌市场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外向度高达65%,义乌常驻外商有1.3万多人,外交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机构在义乌建立采购信息中心,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市场设立进口商品馆,经营7.7万余种进口商品,“买全球货,卖全球货”的国际化格局初步形成。

  记者们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深深吸引

  30年前,以小商品为支点,义乌撬动世界大市场。如今,以电子商务为支点,义乌市场抢抓“互联网+”机遇,继续引领线上小商品的潮流。目前,在政府引导和市场倒逼的双重作用下,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在不断涌现,成为市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发动机”。

  接下来几天,记者将继续走访青田、常山,后续报道请关注无限金华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