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史上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 奖金总额近200万元

温州网 2017-09-21 17:01:47

  张爱微/摄

  温州网9月21日讯(记者 黄梦思)9月21日,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通达眼镜”专项赛推介会在瓯海区政府行政管理中心召开。据悉,“市长杯”大赛是我市历年来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奖金总额近200万元,单项最高奖金额度为20万元。

  据悉,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以立足温州,面向全国,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走向温州智造。本次大赛结合温州产业发展,由瓯海眼镜企业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冠名设置了“通达眼镜”专项赛,向国内外征集兼具创新性、市场性的原创眼镜设计。

  瓯海眼镜产业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拥有眼镜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约6万人、年产值达65亿元以上的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规上眼镜企业产值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获得“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眼镜专业示范基地”等国字号金名片。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更是把加快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率全市之先制定出台《关于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谋划打造3.9平方公里的眼镜小镇,推进眼镜产品质量、品牌提升,并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眼镜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虽然瓯海眼镜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但与国际顶级品牌相比,仍旧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例如研发设计、创意创新等方面。会上,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提出,要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推动瓯海眼镜产业向时尚创意设计延伸,实现从“瓯海制造”向“瓯海智造”的跨越转变。借助此次机会,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开设眼镜技能人才班,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能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展现企业优秀产品,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市经信委副主任李雄伟介绍,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是我市历年来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涉及高端装备类、电子信息类、居家用品类、服装服饰类,大赛奖项设置为产品奖、创意奖、服装服饰专项奖、企业冠名奖,奖金总额近200万元,单项最高奖金额度为20万元。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经信委、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