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温州动漫节将于国庆黄金周开幕

温州网 2017-09-22 07:40:00
10月1日至4日,第十届温州动漫节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温州网讯 十一黄金假期,多数市民会选择出游、聚会等方式度过。而有一群人,将在国庆穿越二次元,玩转时尚潮流。10月1日至4日,第十届温州动漫节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动漫节上,还将进行“金鹿奖”COSPLAY大赛以及“NESO2017全国电竞公开赛”温州赛区总决赛,温州战队将争取省赛资格,一同争夺82万奖金。

  玩转造物节潮流,奏响二次元音乐

  2008年以来,温州先后举办过9届动漫节,目前已成为浙南地区大型的动漫文化主题活动。第十届温州动漫节将上演温州造物节,这里聚集了潮流的时尚、古怪的潮店。奇人奇店齐上阵,许多潮玩、奇特创意将以“部落”的形式在动漫节上展示。各部落以12大星座为主题,打造各式创意商铺,其中包括动漫部落、美食部落、音乐部落、创意部落、运动部落、潮玩部落等十二大部落。同时造物主们将在现场进行创意分享会、互动访谈、展示技艺、分享造物之路。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首次增加音乐节版块,组委会特邀国内知名音乐人为演出嘉宾,卡吧乐队、老唱片爵士乐团、爵角乐队、费城乐队等乐队加盟演出,奏响跨次元音乐会。二次元音乐主要指二次元产品,如动漫、游戏中衍生出来的音乐。网友根据动画音乐翻唱,或重新作词演绎的音乐也在范围之内。

  上千名coser齐聚金鹿奖

  cosplay“巅峰对决”

  “金鹿奖” Cosplay大赛将在动漫节盛大举行,这是温州地区超大的COS赛事,温漫组委会邀请各路Coser名家汇聚。这也是温漫最不可错过的“元老级”活动,高额奖金、权威的COS评委、COS舞台,致力打造中国Cosplay顶尖盛典。据介绍,经过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的上百支队伍中有60只优秀队伍突破重围,获得动漫节现场总决赛通行证。本次报名的COS队伍中,有许多在全国大赛如Chinajoy、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获奖的团队。

  “每次参赛都要花大量时间、精力、财力去准备,会受伤、会流泪,但我享受在舞台上分享Cosplay舞台剧魅力的那一刻,享受和小伙伴们一起日夜排练的日子”,一位参赛选手这样感慨。也许这就是Cosplay金鹿奖吸引诸多爱好者的原因。

  超级战队角逐电竞赛,争夺82万奖金

  除金鹿奖Cosplay盛典外,“NESO2017全国电竞公开赛温州赛区总决赛”也在动漫节展开角逐。温州战队将在此争取省赛资格,争夺82万总奖金。本次比赛包括“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炉石传说”、“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四大主流赛事。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电子竞技协会承办。

  温漫十年,我们共同的节日

  温漫组委会透露,“温漫举办以来,一路遇到不少困难。但越做越大,也越来越专业。近年各地大小漫展层出不穷,只有温漫坚持下来并持续九年。”当被问及为何能坚持做十年漫展时,相关人员表示,起初只是认为这是一种新文化,发展动漫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后来在参与举办展会过程中,逐渐被动漫爱好者们的热情、活力感染,动漫节是属于他们的狂欢节,也是让更多人了解动漫文化的渠道。“非常感谢广大动漫爱好者们多年来的支持,我们还会继续下一个十年。”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张晓慧 吴敏霞 陈乐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