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青班里上演特殊党课:榜样的力量

浙江在线 2017-09-22 18:42:00

  温州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忠彭)9月21日晚,温州市委党校上演了一场特别的见面会,温州市中青班第48期的学员们邀请到了演员陶慧敏,谈感受、提问题。

  陶慧敏,在前不久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祁同伟的妻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这一次,陶慧敏是因电影《老阿姨》而来。就在见面会之前,49名中青班学员集体观看了建党95周年优秀影片《老阿姨》。

  这部影片的剧本改编自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真实事迹,讲述了开国少将甘祖昌与龚全珍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1957年甘祖昌将军辞职回乡当农民,老阿姨龚全珍跟随丈夫回到江西莲花县“学着当农民”。影片中再现了老阿姨龚全珍“拖着板车拉着耕牛来到粮站,与甘祖昌一道要求开仓放粮”等场景。

  “看完这场电影,您‘丈夫’甘祖昌将军身上的人性光辉、党性光芒让我们为之感动,请问您从一个‘妻子’的角度,有哪些最能感动到您,并愿与我们分享的?”一席白色装的陶慧敏与中青班学员面对面而坐,学员们刚看完电影,又见到女主角,惊喜又激动,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出来。

  陶慧敏说,她也是第一次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与粉丝见面。“这样的道德楷模,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我自己在表演的过程中也被感化着。”陶慧敏还提到,作为温州籍演员,她对家乡也非常关注,前段时间看到温州道德地标红日亭的报道,感动流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她说,时代需要这样的榜样。

  看着《老阿姨》中的镜头,听着“老阿姨”现身说法,中青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很生动、很深刻。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该中青班班主任缪来顺说,这也是他在党校工作以来,第一次上这样的特殊课堂。“这样可以让学员对党性加深印象、加深理解,在工作中更加学会当担,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干部接受心灵洗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