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我市扶贫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来源: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1月到8月份,我市扶贫重点任务总体进展顺利:完成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完成异地搬迁10011人,政府帮扶就业创业低收入农户9350户,完成全部计划的85%,发放小额扶贫贷款4.2亿元,完成全部计划的89.4%,发放来料加工费5.6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提出“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实现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并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来落实。目前,我市共有140多个单位和1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组团式扶贫,每年筹集扶贫资金2500万元左右。同时,社会力量也广泛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共有170家商会企业参加“百会(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仅去年就开展帮扶活动81批次,筹集帮扶资金487.9万元。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推动异地搬迁,解决偏远山区增收致富,确保今年实现全市生态搬迁1.7万人和地质灾害点搬迁1.1万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