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好的竹匠们来杭州了

杭州日报 2017-09-23 10:12:51

  通讯员杨于佳汤臻记者黄冉熊艳/文记者李忠/摄

  9月22日,第二届“大匠至心”传统工艺振兴杭州(大运河)论坛暨“竹韵新声”传统竹制技艺拱墅沙龙在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举行。

  本次论坛以“竹”会友,以沙龙形式,邀请全国各地30位非遗保护专家、代表性传承人、相关从业者及10家竹制品厂家代表汇聚一堂。在手工艺活态馆内,集中展示了以“竹”为主题的不同形态的传统工艺品,竹编工艺品、天竺筷、竹雕等,工艺精细,精美绝伦。绝活演示环节,特别邀请了两位竹编国家级传承人——四川刘氏竹编国家级传承人刘嘉峰老师现场演示将竹片批成竹皮的绝技,有的竹皮比一般书写的纸还要薄;浙江东阳竹编国家级传承人何福礼则现场展示了用细竹枝编制精美工艺品。

  “本次活动是为了振兴传统手工艺,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并有机会参与互动。今年以竹子为主题,明年可能会换新的主题进行交流。”拱墅区文广新局局长陈宁透露,本次展览常态展示了21种手工艺品,未来还将引进全国各地有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

  手工艺活态馆坐落于中国大运河拱宸桥西历史街区,由近代工业遗存改建而成。展示馆内现场活态展示了油纸伞、西湖绸伞、刺绣、扎染、竹编等21项手工艺品,深受市民游客喜爱。金九银十,活态馆首次推出夜休闲主题活动,9月15日到10月31日期间开放至晚上8:30,本次传统手工艺作品展览将为期一周,夜间营业期间手工体验互动项目同时进行。茶余饭后,带上亲人朋友来活态馆游览体验吧。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