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城首届最佳创意黑板报评选 请为这些奇思妙想的黑板报点个赞

杭州日报 2017-09-23 10:12:53

  天杭教育集团初二(3)班黑板报

  行知小学六(4)班黑板报

  濮家小学笕新校区四(1)班黑板报

  新学期,你的教室新出的黑板报好看吗?

  两周前,快报“爱写作的狮子”推出“2017杭城首届最佳创意黑板报”评选活动,征集最具奇思妙想的黑板报。

  活动推出后,微信后台就被各种“创意”塞满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一年级,跨度很大,都很有想法。

  行知小学六(4)班的黑板报,变成了一张实验台,烧杯、酒精灯、天平通通摆上来,主题是“科技伴我行”;濮家小学笕新校区四(1)班的黑板报,手工了得,一株大树上,60多张彩色折纸做树叶,五彩缤纷。

  还有学校组团来参赛的,比如天杭教育集团、娃哈哈小学等。作为美院附小,娃哈哈小学的几幅板报很有设计感。六(1)班有一幅超大的画,画满全班同学和老师,神采奕奕;四(1)班的音乐味儿最浓,把琵琶、长笛挂上墙。

  经过激烈讨论和严格筛选,我们选出22幅很有创意的黑板报。哪一幅黑板报有趣、有料、有创意?我们把决定权交给你——点开“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页面,为你喜爱的那幅黑板报点个赞吧!

  毕业班的黑板报画了大家开心的一次聚会

  一些六年级的黑板报,不仅有创意,还很暖心。娃哈哈小学六(1)班就是如此。

  教室后面不是传统的黑板报,而是软木板,上面贴着一幅超大的画,长两米、宽一米,非常显眼。画是素描,35个同学和老师一起,或蹲或站,笑容灿烂。

  “这幅画很棒吧,里面的老师就是我。”班主任张群芳说,黑板报上要画这幅画,是王文麗同学想出的,她说这是班级集体照里最开心的一张,去年秋游时拍的,想让这幅画陪大家一学期。之后,结对学校——中国美院的几名大一学生画了出来。

  那次秋游是一场毅行,从学校走了四五公里去太子湾公园。孩子们终于走到目的地,实在太开心,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里,18个女生、17个男生,有同学做鬼脸,有同学摆了特别的pose。画是暑假画好的,一开学,同学们看到十分惊喜,还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我们约好了,明年毕业后,这幅画由班长收藏,等到十年后同学聚会,大家再来拍一张同样的照片。”张老师的提议得到全班的认可。

  现代感十足的“电影胶片”

  胜利小学六(4)班班主任孙平老师,教龄28年,喜欢想些新点子,这次想“拍个电影”。“摄像机”贴好,开始拍“影片”,孩子们每人认领一张“胶片”,写写心里话。

  “每年央视有开学第一课,我也上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是毕业生。上完这节课,大家一起来做这面板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即将毕业的孩子,应该对新学期有些展望和思考,对人生也是如此。”孙老师说,孩子们提笔就写出来,这也像一面留言墙。

  结果出乎意料,孩子们真的思考了很多。有个女生写下“如果你现在睡觉,你将做梦;如果你现在学习,你将圆梦。”一个字写得有些歪的同学,新学期的愿望是“希望六年级可以把字写好”。

  这面“梦想墙”,效果也很好。孙老师说,板报在侧面,班里每两周调换一次座位,就是说,同学们都能坐到这面墙边,坐在自己的梦想下面,对大家激励很大。

  和这幅现代风格截然不同的,是天杭教育集团初二(3)班的黑板报,浓浓古韵,还原了一幅古代私塾读书的场景:穿着汉服的老师,两个正在写书法的学生等。

  班主任许锐是个男老师,他说出黑板报,全凭学生自己玩,不拘束想法。“我们班的黑板报在学校评选中,经常拿第一。”

  琵琶、长笛挂上黑板报

  这么多投稿里,有个很特别,黑板报上竟然豪气地挂上了琵琶、长笛等几把乐器。这个黑板报在娃哈哈小学四(1)班,因为是器乐特色班,所以黑板报主题是“音乐”。

  之前,班主任柯梦凌发出征集:谁家有废弃的乐器,欢迎带来。结果同学们一下子带来十几件,这些乐器都陪过孩子们很长时间,有很多记忆。最后选了五件挂上黑板墙。

  “无论谁来班里,第一眼都会注意到黑板报,立即就明白它的主题是音乐,简洁明了。”柯老师说,黑板报是开学第一周布置的,学生、老师、家长一起动手,做得很开心。

  除了学校投稿,还有一些是家长热情自荐的。濮家小学笕新校区四(1)班的姚依帆妈妈说:“女儿和班上其他5名同学布置的这期黑板报,很有创意。主题是祝老师节日快乐,一棵大树象征老师,树叶是60多张折纸折出来的,颜色漂亮,寓意也很好,旁边有33个小朋友写的祝福语。”

  行知小学六(4)班范素冰家长,推荐了班上新出的“科技伴我行”黑板报。班主任温老师说,这一期黑板报是裘若曦为组长,带着5名同学完成的。大家把科学课观察使用过的仪器组合起来构图,上墙的学生作品,都是“我的科学小创意小实验”优秀作品。

  请你为这些有创意的黑板报来点个赞。点赞方式是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回复“黑板报”,进入点赞页面。

  开始时间:9月23日上午10:00

  截止时间:9月27日上午10:00

  点赞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能点赞10次,每天可为同一作品点赞1次。

  我们将根据网络人气(点赞数)和专业老师意见(各占比50%),评出十佳“最有创意黑板报”,将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刊登在“爱写作的狮子”周刊上。

  本版图片由参赛者提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