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6家宾馆旅店卫生检测不合格

都市快报 2017-09-23 11:43:50

  新换的被单上会有熨平线董吕平摄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杭州也将引来新一波旅游高峰。就在近日,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对住宿场所展开了一系列大检查,共监督检查了3369家住宿场所,有243家住宿场所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有36家检测不合格,主要是茶具、毛巾、床上卧具细菌总数不合格。

  而就在前不久,杭州一家五星级酒店也被查出卫生存在问题。

  花钱住酒店宾馆,干净、卫生是最起码的要求。普通住客如何才能鉴别房间的床单有没有换过,马桶有没有消毒过?来看看业内人士的建议。

  茶具、毛巾、床上卧具细菌总数超标

  杭州36家住宿场所检测不合格

  2017年截至目前,杭州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共监督检查住宿场所3369家。

  检查的范围包括场所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茶具、床上用品等公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等。

  243家住宿场所不符合卫生规范主要涉及三点:无卫生许可证、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以及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等。

  另外,杭州卫生部门针对消费者关注的茶具、毛巾、床上卧具(床单、被套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测,共采集样品2799份,检测合格率为96.14%。其中36家检测不合格,主要为细菌总数超标。

  对所有不合格单位,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均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实施了行政处罚。

  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一直将住宿场所卫生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针对国庆中秋节假日出行特点,更是组织了全市卫生监督员在长假期间开展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游客选择卫生规范的住宿场所,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

  1.有无证照

  进入酒店,您可在醒目位置看到酒店的卫生许可证及量化分级管理标识。A级是最好的!

  2.床上用品

  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是否整洁,有无毛发、污渍等。

  3.公共用品

  水杯、漱口杯等公共用品是否干净光洁,拖鞋、毛巾是否一客一换。

  4.抽屉、墙角

  抽屉、墙角等地方是否干净,有无蟑螂等病媒生物的痕迹。

  下一步,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做好住宿场所的卫生检查工作,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如市民发现住宿场所存在卫生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