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100发布 孙杨年入六千万元成体育圈独苗

浙江在线 2017-09-24 08:08:55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高华生)全运会孙杨获得6金1银,是目前中国体坛无可争议的NO.1。

  世界上唯一包揽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金牌的选手,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至今共获15块金牌,他一个人就独揽其中的12块,世界大赛金牌数仅次于菲尔普斯,位居世界第二。

  2017年世锦赛两金并打破亚洲纪录,全国游泳冠军赛5金,全运会6金1银。这是属于孙杨的时代,他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体坛领军人物。

  现在,除了在泳池中证明了自己中国体坛统治地位外,我们又可以称他为中国体坛商业价值一哥了。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日前发布,在前100名榜单几乎被演员、歌手、导演等娱乐圈名人包揽的情况,只有孙杨一人为运动员身份,以6000万元收入排名第69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福布斯选取了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名人作为候选人,使用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明星,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等进行综合排名。

  体育明星跻身福布斯名人榜前100是对他们商业价值的认定。2014年,李娜在澳网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当年李娜以14150万元的年收入排名“2014中国名人榜”收入第二位、综合排名第八位。那一年林丹以2670万人民币的年收入综合排名第47,广州恒大的足球运动员郑智则以2000万元的年收入排名综合榜第86位。

  “2015中国名人榜”,李娜依然排名第15位,林丹则在第72位。“2016中国名人榜”已经退役很长一段时间的李娜依然稳居第15位,林丹还是第72位。

  2017年,林丹从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消失,孙杨成为前100名里唯一一位体育明星代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孙杨成为了国内体坛商业价值一哥,他是中国体坛竞技和商业价值方面无可争议的NO·1了。随着姚明、刘翔相继退役,在中国现役男子运动员中,最有希望成为体育最大个人品牌非孙杨莫属。1991年出生的他是两届奥运游泳冠军、中国游泳队队长、体育圈“综艺小天王”、微博粉丝拥有量最大的体育明星。

  孙杨集榜样性、话题性、多样个性于一体,外界对其的关注程度,已然从比赛期间的高光时刻延伸至个性喜好、日常训练、个人生活等方方面面。3268万微博粉丝是孙杨人气的体现。

  在2016年的一份中国体育价值榜——人称“中国体育福布斯”中,孙杨就以超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荣膺运动员传播影响力第一。里约奥运会期间,孙杨的视频播放量达到9.1亿、新闻和文章阅读量突破4.6亿、网友讨论量达到43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偶像。世锦赛、奥运会期间,孙杨的每条微博的评论都在六七万,“孙杨泳裤”、“孙杨与霍顿握手”、“孙杨100金”等话题频频引爆网络,登上热搜榜。

  据报道,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孙杨出席商业活动报价飙升到了100~200万元左右。运动服装、汽车、手机等代言一个接着一个。在一个时间段内,甚至同时有三到四个娱乐节目上档,在一些节目中还是常驻嘉宾。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