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讲述浙江的生态故事

浙江在线 2017-09-24 08:08:56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孙璐)用音乐讲述浙江的生态故事,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昨天在余杭径山微电影小镇开幕。

  继去年打造我省首个实施“碳补偿”的音乐节后,今年创新融入了“生态补偿”概念,同时邀请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绿色家庭,一起体验“美丽浙江”的建设成果。

  在首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上,五位浙江环保小卫士代表发起“零”碳排放的承诺,据统计,首届生态音乐节中用水、用电、交通、饮食等活动将排放二氧化碳总量约2955.542公斤,按照每棵树木能吸收碳排放量111千克计算,浙江环保小卫士需种下27棵树才能实现上届音乐节“零”碳排放的目标。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孩子们的承诺究竟完成了没有?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不仅实现种植27棵树的“碳补偿”任务,还在“碳补偿”基础上对补偿方式进行了升级,探索开展“生态补偿”。同时,承诺将在明年的生态音乐节上给出独特的“生态补偿”方案。“我仅代表主办单位向全省所有热爱环保的人士发起‘说说你的生态补偿办法’征文活动,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提出‘生态补偿’金点子。”庞世豪说。

  “经过10多年来的探索,生态补偿机制鼓励了生态屏障地区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保障了整个区域的生态安全,实现了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说道。

  余杭区作为本次生态音乐节的举办地,今年提出“美丽余杭”三年行动计划,将水环境治理专项与美丽乡村专项有机结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发展之路。

  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余杭全区有区级以上河道57条,总长403.36公里,镇街级以上河道983条,总长1765公里。苕溪、运河、上塘河贯穿而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