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温州启动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工作

温州网 2017-09-24 08:59:00
那么,话说回来!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到底要怎么交流、谁该交流?工作又将如何监督呢?

  温州网讯 9月22日,温州召开全市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工作,以期通过市县之间、市直单位之间、市直单位内部三个层面同时推进交流,激活全市科级领导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市领导周江勇、宋志恒、马永良参加部署会。

  科级领导干部是全市干部队伍中承上启下的中间力量,也是市管后备干部和市管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加强科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直接关系到温州的长远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均对科级领导干部交流工作作出部署。今天下午的会议正式启动了这项工作,意味着,全市有一定数量的科级领导干部即将进入交流的“转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指出,这次科级干部交流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围绕干部战斗力和政府效能“双提升”的目标,以改革精神推进深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干部交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活力,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温州铁军,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这是我市首次集中开展较大规模、较大范围的跨部门跨条块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说,推进干部交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让一部分优秀干部、年轻干部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得到更好的培养锻炼。同时,打破部门、条块壁垒,进一步优化配置干部资源和岗位资源,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提振“温州铁军”的精气神。

  那么,话说回来!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到底要怎么交流、谁该交流?工作又将如何监督呢?

  怎么交流?

  三个层面齐头并进

  小编从部署会上了解到,交流工作在市委领导下进行,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负责实施。共分三个层面,即市直单位内部中层干部轮岗的“小交流”,市直单位中层干部跨部门的“中交流”,以及市县之间科级领导干部跨条块的“大交流”。

  “大交流”和“中交流”按照部署启动、确定交流岗位与交流人选、适岗评价、综合分析研判、考察、研究配置、调动到位等程序进行,“小交流”由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实施,全部工作11月前完成。

  据悉,此次交流将结合人选的特点、专长、表现等情况,通盘考虑组织调配意见、人选个人意愿、交流岗位需求和单位对人选需求意见等实际进行,遵循优进绌退、人岗相适、通盘调度、进出平衡、公正公平等原则,以确保交流在正确的用人导向下进行,实现人尽其才、合理调配等效果。

  谁该交流?

  根据具体情形确定

  根据部署,这次交流工作的对象一般要求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的科级领导干部,主要是以下几类。

  ●担任科级领导职务时间较长、表现优秀的市管后备干部;具有发展潜力,但工作经历单一,需要多岗位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应优先列为交流对象。

  ●同一岗位或处室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重点是执纪执法、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组织人事等岗位干部,应列为交流对象。

  ●本人自愿要求交流的干部,组织认为或工作需要和其他原因需要交流的干部,可列为交流对象。

  ●此外,在本地本单位工作未满3年、因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工作和其他原因不宜进行交流的,一般不作为交流对象。

  如何监督?

  大数据系统记表现

  小编从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了解到,这次交流工作有明确的量化要求。如,市直各单位2017年内部交流人数一般不少于中层干部数的三分之一。同时,针对市直单位跨部门交流数量、县(市、区)交流数量也提出了量化要求。

  为确保交流工作精准到位,今天的部署会明确提出一系列纪律要求和监督机制。交流干部如不服从组织调配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处理。交流干部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中的表现情况,记入干部大数据系统。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