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藤桥主动助跑优化营商环境 获企业点赞

温州网 2017-09-24 10:04:23

  温州网讯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鹿城区藤桥镇采取“三顾茅庐式”助企服务举措,主动告知上级最新政策并协助申报,促成企业享受扶持优惠。

  前不久,第三批市重点文化企业申报工作启动,入选企业可优先享受文化产业项目抚持政策,免费享受市级组织的培训项目,公司上市还可走绿色通道,并获得申报省级重点文化企业的资格。藤桥镇干部主动联系辖区内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提醒他们提交申报材料。但南方游乐负责人认为这项活动和企业关系不大,申报意愿不强烈。于是,藤桥镇党委书记肖达统主动联系该公司总经理陈建生,说明申报对企业的意义。随后,镇干部上门找到陈建生,详细解释此次评选中明确提出,演艺娱乐业也符合申报条件,这正是南方游乐的主营业务和优势所在。在镇里“三顾茅庐”服务下,该企业才真正透彻理解此次评选,当即着手准备介绍资料、制作演示文稿。最终在市区两级评审会上,南方游乐被评为新一批12家市重点文化企业之一,为申报省级奠定基础。“我们是所有参评企业中分数最高的,幸亏镇里的全力帮助。”在参评现场的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华成说。

  同样的例子还有不少。藤桥镇干部从该区文广新局了解到,食品也能申请非遗。镇干部将这个消息告知生产藤桥熏鸡的藤桥禽业股份有限公司。晚上,干部们加班到10点,找来全聚德、五芳斋、金华火腿等食品品牌,借助非遗提升知名度和销量等的参考资料。第二天,藤桥禽业副总经理张海永来到镇里,镇干部向他介绍了此次非遗申报,并出示事先准备的资料以增强说服力。“多亏了你们提醒,才知道申报非遗对企业有这些好处。”张海永当场表示有意申报。没想到,当时该项申报已接近尾声,藤桥镇又积极与上级沟通,最终帮助企业赶上了申报末班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通讯员 徐歆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