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 12个项目给你一场科普盛宴

温州网 2017-09-24 10:04:16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第十四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科技馆北门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开展12项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共安排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76项,给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15个学校展示创客成果

  新奇作品引发市民兴趣

  “全国科普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技魅力的有益平台,成为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品牌科普活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丰富,市本级开展院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调研及报告会、科学+会客厅、“五水共治”科普服务团专家巡回讲座、“创想乐园”大型科普临展、创客作品展示、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普教育等12项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昨天,在市科技馆二楼举办的创客成果展上,市区15所学校展示了学生的创意作品,不少作品非常新奇,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在温州市第十九中学的展区前,围满了人,大伙都等着品尝用“3D画饼机”做出来的形状多样的甜饼。据在现场指导的周老师介绍,“3D画饼机”是专门采购的,学生只要用鸡蛋和面粉调和好甜饼的原料,装入瓶内,放在“3D画饼机”上,再通过手机设计甜饼的形状,就能作出形状各异的甜饼。

  在温州市第二中学的展区,一款“水果大师”游戏,也让人眼前一亮。记者看到,一台电脑前,摆着香蕉、苹果、橘子、梨,这四种水果就是四个按钮,对应游戏中的四个跑道。当游戏中的气泡跑到终点时,触碰下相应的水果,就能消灭气泡。这四个水果的触感很灵敏,在游戏中,伴随着音乐,只要轻触“按钮”,就能打出自己的节奏。

  四辆科普大篷车

  将流动科技馆搬进校园

  除此之外,在市科技馆一楼,“创想乐园”大型科普临展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学生前来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共分为想象力挑战区、视错觉空间、光电壁咚墙、颠倒屋、穿越火线五个展示区域。展区里有孩子们爱玩的魔方、乐高体验游戏等,记者发现最受欢迎的是光影壁咚墙区,光电壁咚墙就是大型触屏体验游戏,只要触碰屏幕中的图案,屏幕就会发光发声。

  为了把科普知识带到更多地方,还有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科普大篷车将不定期开进校园,让学生们共享科普大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科普大篷车新增了5种新展品——3D影院、VR科普宣传眼镜、可乐机器人、VR单车、VR消防。据介绍,可乐机器人就是个智能机器人,能够语音对话,还有游戏、播放音乐等功能。据介绍,科普大篷车已经开展10年,每年都会开进20多所学校,车上多达20多类科技展品,让学生们体验科技魅力。

  此外,在温州市科技馆内开展的“科学+会客厅”还邀请焦国力作主题为《航空母舰的秘密》的讲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