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里面哪一天哪个时段 是杭州爸妈们的吼娃高峰?

都市快报 2017-09-24 11:08:03

  晚上10点多,从楼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咆哮声:“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说!到底什么关系?”我那颗八卦的心疯狂地跳跃起来,趴到窗台上支起耳朵认真地听着下文。女人继续气愤地喊道:“互为反数啊?!%¥#@&*……”我默默地关上了窗户。——这两天,全国家长们的朋友圈被这条段子刷屏了。因为很多人都非常有共鸣:“陪读妈妈真的伤不起,脾气再好也被自家孩子逼成了咆哮帝!”

  在吼娃这件事上,有人“吼出了水平,吼出了风采”:“我家装了个摄像头,放学回家,娃在放飞自己。屏了10分钟,终于对着摄像机吼了……娃一个激灵,吓得哇哇哭,然后,战战兢兢做作业去了!”

  有人“吼出了咽炎,吼出了高血压”:“今天体检去了,慢性咽炎,医生问我,你是老师吧,以后记得保护嗓子!我尴尬地笑了笑,一个孩子我就嗓子冒烟了,40个……我肯定主动下岗!……陪做作业陪出高血压,孩子一上学,我就去躺平了,休养生息一整天,就是为了晚上战斗的时候中气十足……”

  还有人“吼出了精分,吼出了家庭关系紧张”:“我亲妈,娃外婆,只要我一吼就来护短了,说整个门洞都听到我每天吼吼吼,搞笑了,她是失聪了吗?听不到别人吼得比我响吗?我家还有拆台婆婆,不能更酸爽!原来我和婆的关系说不上其乐融融,倒也相安无事。等到孩子上了学,连婆媳关系也紧张了!我公婆教育我娃就是,你作业不写好,你妈回来又要吼了!”

  快报小调查:

   60%的杭州家长都要吼孩子

  妈妈比爸爸更爱吼

  快报记者曾在一个五年级的班级做现场调查,一问到“是否被父母吼过”,班上36名同学中有22名举手,比例超过60%。有些同学的被吼频率很高,一天好几次,甚至还有人说爸爸妈妈“吼着吼着就动手了”。

  昨天,快报记者又随机挑选了几个不同年级的家长群进行调查,一共有118位家长参加(男性58人,女性60人)。从调查结果看,“会吼孩子”的家长比例也在60%左右,其中男性家长25人,女性家长46人,女性比例略高,也就是说妈妈似乎比爸爸更爱吼孩子。

  一位妈妈分析:“一般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内,妈妈们管得多,肯定也吼得多。你看我,幼儿园之前从来不打不骂的,上小学之后催他起床吼几句,催他做作业吼几句,不让他玩游戏又要吼……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啊!我老公都说我现在是‘河东狮’!”

  另一位妈妈是上班族,白天朝九晚六,一下班就先去老人家里接小孩。“累死了,晚上回到自己家还要盯着他做作业背课文,事情一多,整个人就容易急躁。我常常一吼完就意识到不对,立刻给孩子道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