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俭养德树文明新风 第三届鹿城区慈孝文化节火热开启

2017-09-24 15:10:00

  温州网9月24日讯(记者:颜弘炜)2017第三届鹿城区慈孝文化节今天在水心大厦广场举行。

  本届慈孝文化节的主题是“孝俭养德、文明新风”。由鹿城区文明办、松台街道党工委、松台街道办事处主办,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承办。

  政府部门、慈善商家、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们汇成了一股覆盖全城的慈孝暖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从2014年5月起,温州爱心屋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在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开展了“慈孝生日会”公益项目。三年多的时间里,参与项目的志愿者近2400人次,惠及社区老人达3000多人次。志愿者们在温暖社区老人的同时,也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和事迹。

  今天的水心大厦热闹非凡,到“邻里食堂”和街坊邻居一起动手包饺子、煮饺子,再来一块热乎乎刚出炉的猪油膏;在“邻里记忆”看糖人、面人表演,弄2根麦芽糖到“邻里小院”画慈孝能量罐...逛累了,到“邻里服务”推拿按摩放松下,顺便理个头发去看一场戏!

  文艺演出,慈孝互动,邻里互动,能量罐彩绘展示,构成了丰富多彩的爱心现场。而作为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戏”,慈孝礼和祝寿环节更是把“慈孝”两个人,深深地刻画在了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人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几位九月份生日的老人摆下寿堂庆祝生日。小志愿者们则一对一扶着老人上台,大家向寿星们献上寿桃,并双手作揖行拜寿礼,敬长寿茶。一起切寿桃蛋糕,齐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并送上了祝寿语。

  以慈孝为纽带,以节俭为美德,让慈孝融入生活,让文明弘扬新风。这一切,构成了鹿城区慈孝文化节的基础,也为整个温州城的慈孝文化增添了最亮色的一笔。

  本届慈孝文化节个人与组织光荣榜:

  慈孝文化亲情奖:金爱花、杨迎秋

  慈孝公益亲子奖:朱发满朱晨;林筱、叶儒浩

  慈孝公益合作奖:温州大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拾年摄影工作室、浙江多多福食品连锁有限公司、天姿嫁衣?化妆造型、温州赛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慈孝邻里社团奖:温州延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水心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牙博士口腔温州机构

  慈孝优秀志愿者:潘一骥、林子超、潘博芳

  慈孝文化友邻奖:黄爱道、谢美新

  慈孝党员先锋奖:林宣绿、邵铁流、吕人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