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 “温州经验”获各方点赞

温州网 2017-09-25 07:49:34

  温州网讯 近日,全省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各地市残联代表、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委员会等相关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吴一农等出席会议。温州市委常陈强致辞。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们分别来到市区朔门街、上陡门等地,参观我市两个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点——鹿城党群服务中心和“六角星”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室,对我市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建设做深入了解。

  鹿城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吕丽瓦介绍称,中心采取志愿者“点单式”服务,每个团队都术业有专攻,近年来,志愿者们配合市残联陆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助残日、慰问贫困残疾人、文化助残、残疾儿童助学等各类助残公益活动。“我市的志愿者们都非常热情,今年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首次在温举办,尽管举办时间是在非周末,但我们的征集令一发出,几个小时内就集齐了200多名志愿者,其中有企业主带员工集体过来帮忙的,还有从外地飞回来参加志愿活动的。”现场,还展示了聋哑孩子上培训课后制作的手工泥塑作品,精致的工艺引来代表们纷纷拍照留念。丽水市残联副理事长谢丽福表示,温州的志愿助残服务经验值得学习,特别是在残疾青少年技能培训方面,既培养了孩子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又教会他们一种谋生手段。

  在“六角星”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室,志愿者老师朱佳佳称,从画室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共有20多名孤独症儿童在这里学习绘画。老师们通过将艺术康复和艺术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孤独症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画室每周授课1到2次,孩子们不仅绘出了优秀的作品、开展公益画展,还通过绘画更好地与社会交流,走出封闭的世界。“志愿者的爱心打动了我,他们两年多坚持下来,使自闭症孩子身心得到康复提升,很有意义。”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吴一农现场表示。

  下午的会议上,温州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向代表们介绍了社会化志愿助残的“温州经验”。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思路,搭建“残建共融益起行”助残行动公益平台,感召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义工助残”、“志愿者助残”以及“结对助残”等一些列富有实效的志愿助残服务,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接下来,我市残联将继续以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积极开拓创新,强化志愿服务,全力打造“社会全动员、服务全覆盖、爱心无死角”的助残服务新格局。

  另讯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残疾人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备战2018年省第十届残运会,9月22日至9月23日,2017年残疾人健身周、温州市残疾人体育锦标赛在乐清市顺利举行,来自温州市各地的12支代表队19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届残疾人体育锦标赛共设游泳、飞镖、中国象棋、盲人跳绳等四个大项。比赛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更为残疾朋友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展示竞技能力的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寒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