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拔地而起公园绿意盎然 瓯海时尚智慧新城“靓”相

温州网 2017-09-25 07:56:00
如今,从市区瓯海大道行驶至瓯海中心区段,两旁高楼林立,特别到了夜间,灯光璀璨,一座现代感十足的瓯海时尚智慧新城正慢慢向世人展露她的容颜。

  瓯海中心区高楼林立,现代感十足。迪力航拍

  温州网讯 日前,全市体量最大的企业安置商务楼——瓯海中心区企业拆迁安置商务楼竣工,为瓯海中心区建设再添一笔。类似的高楼,这几年在瓯海中心区拔地而起。如今,从市区瓯海大道行驶至瓯海中心区段,两旁高楼林立,特别到了夜间,灯光璀璨,一座现代感十足的瓯海时尚智慧新城正慢慢向世人展露她的容颜。

  记者了解到,建设初期,瓯海中心区就将建设目标定位为“行政中心、交通枢纽、山水新城、商贸之都”,主要有“行政办公、交通枢纽、商务金融、文化休闲、生活居住、产业物流”六大功能。

  瓯海中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7年启动建设以来,瓯海中心区高速发展,特别是2013年年初,集行政办公、会议中心、科技文化展馆和活动交流等综合功能为一体新行政中心建成后,发挥了强大的辐射作用,周边商贸、金融服务和商住房地产迅速发展,大西洋银泰城、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云天楼洲际瓯越大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近期竣工的瓯海中心区企业拆迁安置商务楼,地上总建筑面积90240平方米,地下室19714平方米,主要用于因中心区开发建设被征收的企业安置。

  与此同时,瓯海中心区加快推进道路和景观绿化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如瓯海区公共卫生中心、瓯海区图书馆、1101工程及规划展示馆建成投用,瓯海外国语学校、森马协和学校已开始招生。

  在大力打造现代化城市的同时,瓯海中心区积极改善城市环境,半塘公园、牛山公园、中心公园、秀屿山公园等滨水公园对外开放,完成了新开河生态河道整治、半塘河河道整治和景观工程建设。

  根据规划,瓯海中心区的建设分为中心单元、西单元、南单元、牛山单元、横屿单元、站前单元等单元分别建设。 “下一步,瓯海中心区各规划单元协调发展,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瓯海中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瓯海中心区制定发布了三年行动计划。到2018年年底,中心区及牛山片区集聚居住和服务业人口约9万人,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约170万平方米,道路约21.2公里,增加公园及河道绿化面积约713亩,新建停车位3.1万个,拟出让用地约1603亩,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齐全,环境优美和谐,产城融合的时尚智慧新城。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