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一家7口人被杀案”系谣言 造谣者已被依法拘留

来源:作者:2017-09-25 14:32:00

  9月20日,“微***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则“文成一男子将新婚妻子一家7口人杀害”消息,并附有多人躺倒在地的血腥图片。接到举报后,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第一时间组织辟谣(真相在这里)。经文成县公安局核实确认,该局指挥中心未接到此类警情,也未受理过相关报案,文成也没有定州清水河王庄这个地方,此条信息为谣言。

  经查,发布“文成一男子杀死其女方七口人”谣言的违法嫌疑人为胡某某(男,34岁,乐清柳市人)。公安进一步查明,胡某某在微信群中看到图文视频后,未经核实将相关信息整理后通过“微***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被多人浏览造成不良影响。目前该胡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治安拘留。

  辟谣君提醒:如果在微信、微博中看到类似信息,可向辟谣君进行举报、核实。对于恶意编造信息并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请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