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虚构“平阳水头发生火灾多人跳楼”谣言被行政拘留

来源:作者:2017-09-25 14:35:00

  9月21日晚,平阳本地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惊人,今天水头发生大火宅,人从楼上直接跳下”信息,微信内容称“路边人眼看着一个个跳楼没办法,男子就在路人眼前被火烧”,并附上2016年外省某地火灾现场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播。

  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该信息系虚假信息,已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此,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微信发布者周某进行传唤,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周某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9月22日,平阳县公安局依法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周某处予行政拘留的处罚。辟谣君提醒:如果在微信、微博中看到类似信息,可向辟谣君进行举报、核实。对于恶意编造信息并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请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