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管理将有法可依 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温州网 2017-09-26 07:30:00
我市电梯安全管理领域存在诸多老问题,如普遍存在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不明确、维护保养单位维保不到位、故障和事故发生后应对不及时等。

  温州网讯 日前,由市政府提请的《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在“中国温州”“温州人大”网站公布,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电梯安全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市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电梯安全管理领域存在诸多老问题,如普遍存在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不明确、维护保养单位维保不到位、故障和事故发生后应对不及时等。电梯安全管理又缺乏具体可操作的法律依据。

  为了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解决我市电梯安全管理中的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将《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列入我市2017年立法计划。市人大财经委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及时对接市质监局、市法制办,明确条例草案起草步骤、起草班子构成和各阶段时间计划等事项。今年5月,市法制办会同市质监局先后赴乐清、鹿城、瑞安开展立法调研,并多次召开立法座谈会进行讨论。上个月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已审议由市政府提请的《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

  为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就《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法规草案已在“中国温州”网站(www.wenzhou.gov.cn)和“温州人大”网站(www.wzrd.gov.cn)上公开。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17年10月19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给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信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东楼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325009;电话:88967297;传真:88961070;邮箱:wzdflf@163.com)。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