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一村支书套取集体资金 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被通报

温州网 2017-09-26 07:32:56

  温州网讯 日前,文成一村支书因套取村集体资金及收受工程承包人好处费,被该县纪委通报,并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被通报者苏某某,为文成县巨屿镇黄龙村党支部原书记。案件查明,其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虚增有关费用套取村级集体资金1.4万元,并收受该村一路基建设工程承包人的好处费6000元。苏某某因此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的6000元予以收缴。

  “为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保障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以来,文成县纪委‘亮剑’扶贫领域,全面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文成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纪委已对文成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督促问题整改17个。

  为了精准出击,该县纪委采用“蹲点督查”的方式加强对重点问题线索的排查。文成县纪委会同该县扶贫办、审计、财政等部门组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问题线索开展全方位摸排。同时,专门抽调人员,成立2个专项巡察组,对重点扶贫项目、重点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巡察。

  据统计,今年,文成县已立案查处14件扶贫领域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先后对50余人进行谈话提醒,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目前已曝光6起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文成作为欠发达县,精准扶贫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对于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我们将盯紧看牢,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文成县纪委该名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晚报

  王亮张逸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