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督察小分队“回头看”整改是否到位

温州网 2017-09-26 07:49:35
瑞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海丰坦言,今年6月底问题被曝光之后,他们才清楚地看到自己单位的效能改革工作仍存在漏洞,为此全局上下痛定思痛,对相关流程进行了一番整改和优化。

早前报道:真闹心!网签窗口无法网签 顶岗人员不懂业务

  温州网讯 《直击最多跑一次》栏目此前曝光了瑞安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中心网签窗口无人办网签,顶岗人员不懂业务的问题。昨天,负责助推《直击最多跑一次》相关工作的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和记者组成“督察小分队”对该中心进行回访,看看整改落实情况。

  办事大厅提供“自助网签”服务

  昨天上午,“督察小分队”来到瑞安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大厅入口处的自动叫号机上多了“网签、复印”窗口的项目,该项目显示等待人数为1人。此前报道的9号、10号网签窗口上方的LED屏幕改成了“手拉手网签、复印”,当时9号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3名群众办理网签业务。

  该中心主任吴年琥介绍,之前网签窗口只有A岗没有B岗,问题暴露出来之后,局里增派一名工作人员入驻他们中心的网签窗口,形成AB岗,而且还设置了C岗(应急岗)。瑞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海丰解释,所谓应急岗是AB岗之外的预备岗,若遇特殊情况AB岗都无法到位时,中层干部便要到窗口服务。“目前中心所有干部均要到窗口岗位,一周至少一天,除了窗口服务之外,还要安排到大厅的咨询窗口值班。”

  在大厅的另一头,一张办公桌上放置了一台电脑,并配备了网络以及打印机,桌上还放置了印泥,桌旁注明“中介自助网签”。吴年琥解释,二手房交易分两类:一类是不通过中介机构,买卖双方“手拉手”进行二手房交易,这类交易双方需要到办事大厅的网签窗口办理网签;另外一类是通过中介机构交易,中介人员一般会在中介机构办公点内自行进行网签,“这样一来,即便是还未完成网签的中介交易,也可以让中介人员在办事大厅的电脑进行自助网签,不用为此再多跑一趟。”

  窗口岗位重新梳理,周末开展业务培训

  瑞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海丰坦言,今年6月底问题被曝光之后,他们才清楚地看到自己单位的效能改革工作仍存在漏洞,为此全局上下痛定思痛,对相关流程进行了一番整改和优化。

  首先,该局第一时间对瑞安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中心进行了人员调整,不仅中心“一把手”换人,还增派两名业务骨干到中心任副主任,增派一位编制内人员和一位临聘人员到窗口岗位。同时,对该中心的所有窗口岗位进行重新梳理,分清审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因岗分配编内、编外人员,为每个窗口设置ABC岗。

  此外,该局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所有从事房屋交易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包括房屋交易业务规范及房屋交易、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系统操作,使工作人员熟悉所有业务,做到一岗多能,保证窗口不再出现类似之前的空窗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