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推“市民之窗”:一批民生事项刷身份证就能办

温州网 2017-09-27 07:49:00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举行“市民之窗”自助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据称,该平台属省内首创。

  “市民之窗”自助综合服务平台是一款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主要有三大特点:功能集约、操作简便、服务快捷。

  在功能集约方面,该平台除了可实现行政审批事项自助申报外,还能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社会便民服务的自助办理。项目一期对接了网上办事大厅,实现256项审批事项申报、申报进度查询、办事指南查询打印,个人参保信息、公积金信息、完税证明查询,新生儿重名查询、老年人福利查询,燃气缴费等服务功能,后续还将继续拓展功能,为群众提供水电缴费、交通罚款、有线电视费缴纳等更多便民服务。

  市民操作时,只需“刷一刷身份证、扫一扫材料”,就能自助办理各种行政及民生事务。如果市民办理承诺件,输入收件地址,审批结果将以快递方式送达,不用再跑到审批大厅拿审批文件。

  目前,瓯海区审批中心、13个镇街行政服务中心、新瓯社区、大西洋银泰城、万象城等区域已布设了20台自助服务机。市民可就近办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