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筛查肺结核密切接触者 发现3例学生肺结核病例

温州网 2017-09-27 07:49:00
昨天,鹿城区疾控中心筛查市区三所学校109名肺结核密切接触者。日前,这三所学校分别发现一例学生肺结核病例。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疾控中心筛查市区三所学校109名肺结核密切接触者。日前,这三所学校分别发现一例学生肺结核病例。

  鹿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往该区每年都有10余例学生肺结核病例,今年和往年同期相比,肺结核病例有所下降。为有效遏制学校结核病疫情,保障师生健康,昨天下午,鹿城区疾控中心联合五马、蒲鞋市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对三所学校密切接触者进行结核筛查,72小时后复查观察结果。鹿城区疾控中心称,如果学校发现有慢性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的学生,必须要到医院检查排除结核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

  结核病是通过病者的咳嗽吐痰、喷嚏、说话飞沫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接触者抵抗力差时就有可能被传染得病。学生由于集体生活的特点,极易受传染并暴发流行。如果一个班级同时有1例病患,应当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上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报告、反馈;如果一个班级发现3例病患,视为爆发疫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通讯员 叶俐彤

  新闻+

  如何预防肺结核

  首先我们要及时发现病情,积极治疗。肺结核患者,特别是排菌肺结核患者本身就是结核病的一个传染源,所以结核病人要尽早彻底治愈,阻断排菌,从源头着手控制传播。

  预防肺结核要切断结核菌传播途径。日常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隔离,避免细菌扩散。肺结核患者要不要面对别人咳嗽或打喷嚏,用手帕捂住口鼻。不可随地吐痰。婴幼儿尽量不要和患者接触。病人要单独住一个房间,室内常开窗透风,空气保持新鲜。用具要用消毒液擦洗。被褥要常晒。尽量分餐制,避免消化道传播。患者食具要专用,分开洗放。

  预防肺结核还要增强机体免疫力,避免感染。我们不仅要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婴幼儿还要接种疫苗,产生结核菌免疫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