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小城大爱

龙湾区 张丽娟 2017-09-27 09:23:02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首要的,是实现后三者的前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期,我们应该加强道德建设,重塑民族精神,创建暖心的人文温州标签。

  一个背着沉甸甸书包的男孩,把路边倒地的自行车一辆辆地扶起来,小男孩扶起来的不只是自行车,更是人心。公交车上,一位小可爱在座位上留下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座椅是湿的。这个世界上,生命里那些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在悄悄第爱着你,暖着你的心。公交车上一位年过八旬的爷爷,先后三次有人为他让座,他都好意谢绝了。直到车上人少了,他才独自找了个座位坐下。这位爷爷值得我们尊敬,不止是他的年龄,更是他的行为。浙江衢州的老奶奶,从1933年开始在当地小学附近卖早餐,尽管物价飞涨,奶奶坚持24年早餐不涨价。被人爱着,用心的呵护,给你最暖心的爱和感动,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了。正是有了这么多善良的人,这个世界才多了一份暖心,愿世界上所有善良的人都能够被温柔以待。暖心的举动有很多,小小的行为,谱写了一座温暖、充满爱心的城市。

  今年八月,温州全城参与寻找因身患绝症、不愿拖累子女而离家出走的戴姓老人,虽最终未能挽留老人的生命。然而,生命真的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总有人爱着你,给你全部的温柔不让你孤单的前行。那份爱,便来自所有人,从公安民警到我们的民间救援队,每个人都这么暖心,让人倍感温暖,这是一次暖心的寻找。温州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推出移动“亲情车位”,专门为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两小时的免费车位,百善孝为先,“夫孝,德之本也。”“孝”上为老、下为子,子能承其亲,顺其意。社区的“孝心车位”,这项举措是温州道德文化建设的体现,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老人。对居民是一种福利,更是一种回家。不仅解决了回家看望父母不方便停车的问题,更是弘扬了中华传统尊老敬老的美德。温州各行政审批中心设立了速递服务点、“一端服务”体验区、大数据查询、综和窗口,暖心地服务,详细地解答,让办事群众更舒心。“暖心”,已经成为这个以商业闻名的海滨城市一个靓丽的人文标签。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这是社会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当社会不推崇道德时,将会失去凝聚力,变成一盘散沙,从而丧失发展潜力。为了更好地建设温州,首先,加强道德建设,不能脱离传统,另起炉灶,应从传统道德中继承普适应的部分,通过媒体、学校、公益等大力弘扬,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其次,理性地吸收外来价值观,我们应该去其糟粕,改良本土伦理道德。最后,政府官员应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应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作风建设,维护政府公信力。当今社会,推崇道德,加强凝聚力、美的交流,才能共筑美好社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暖心的力量转换为群众的生动实践,构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的人文温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