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星星之“暖” 可以燎原

乐清市 杨娃 2017-09-27 09:26:21

  当今,经常上网的人多会有这样的体验:打开网页、登入微博,立刻就会在不经意间陷入网络负面信息的包围之中。灾难、事故、贪腐、丑闻似乎铺天盖地,所谓内幕、揭秘、潜规则层出不穷,谣言、暴力、色情信息屡禁不绝,曝隐私、秀下限、搏出位大行其道,各种丑恶和黑暗被无限放大,人们不禁会问“我们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如今的中国百姓真的是暗无天日?”

  显然,这些现象属于网络负能量。中国确实处于问题多发和矛盾凸显期,党和政府对问题看得很清楚,正在着力加以解决。

  今年八月,温州全城参与寻找因身患绝症、不愿拖累子女而离家出走的戴姓老人,虽最终未能挽留老人的生命,然而,“这是一座温暖的、充满爱心的城市”是老人子女对温州全城救援的评价;温州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推出移动“亲情车位”,专门为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两小时的免费车位,居民称很“暖心”。“暖心”,已经成为这个以商业闻名的海滨城市一个靓丽的人文标签。正能量”概念的创造者、被称为成功学大师的戴尔·卡耐基说过:一切带给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成功、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都是正能量。当我们积极、豁达、理性时,释放的就是正能量;当我们消极、狭隘、偏激时,释放的就是负能量。为了网络和社会的健康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正能量的一分子,积极释放正能量,坚决遏制负能量。

  在负能量满天飞的当下,“寻老人”“亲情车位”一件件小事,谱写出爱的旋律,一个个善举,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两颗陌生的心。善良是心灵之水,是岁月之花,她装点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我们将高举着爱的大旗,扬起生命的风帆,让每一个角落都洒满爱的阳光,让每一个角落都渗透爱的语言。

  正如1930年1月5日,毛泽东针对当时党内一些同志对现实估量过于悲观的思想而写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坚信,温州的星星之“暖”,也可以燎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