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暖心指南 温暖全城

平阳县 李雯雯 2017-09-27 09:30:00

  善,是我国的传统品德。老子曰:“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一群善良的人民,一座充满爱心、温暖的城市,总是让人有一种家的归属。都说万事开头难,对一个初来陌生城市的人,留下他们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繁荣,更要有温暖。

  温州是一座海滨城市,暖心,就是温州城的文明标志。在这里,12所高校,千支“新青年”服务队下乡,不仅温暖城市的各个角落,更是整个城市爱心的传播。在这里,暖心的公交司机搀扶着七旬老人下车,让市民纷纷点赞。在这里,温州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雨天将迷失方向的行人送回家。温州是一座快速发展的城市,同样也是一座充满善心,温暖的城市。

  暖心的城市,需要暖心的设施。这是暖心指南的一部分。要想一座城市让市民时刻都能体会到家的感觉,细节设施的设计必不可少。十三五期间,推进的“妈咪暖心小屋”就是为处于特殊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小空间,人性化温馨的服务怎能让人体会不到这个城市的温暖?暖心不是说说而已,市民的善心能让我们体会到这个城市的友善,但城市细节上的设计却更深入人心。就像在快速公交的多个站点设置一个便民的诚信零币箱,希望能够解决市民坐公交没零钱的困境,既便民又暖心。

  政策、制度的贴心,是暖心指南的另一核心。“最多跑一趟”的推行,能让市民和政府都提高办事效率,释放负面情绪,让服务更加的贴心。为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带动企业积极性,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重视。作为市民,有时候觉得我们离政策很远,而往往我们都时刻在遵循政策和制度。暖心的政策、制度让我们更加愿意的留在一个城市、一个国家。

  从个人出发,我们要做一个善良、充满爱心的人。从城市出发,我们要为城市的温馨奉献一份爱,从政府出发,温暖的城市,要落实到实处。暖心指南,是为我们每个人指路,也是为整个城市乃至国家指路,打造一个温暖的城市,不仅要在经济上走在前列,人文更是经济发展的基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