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巩固“铁三角” 需要向几何三角形学习什么?

市交通局 黄培树 2017-09-27 09:30:00

  抽象艺术的先驱、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画家康巴斯基,曾经借用三角形作了一个独特的艺术表述:三角形缓慢地、难以觉察地向前和向上运动,今天的顶点位置,明天将被第二部分所取代。这也是城市发展和竞争的实质,不进则退,没有令人信服的实力,就要在区域发展中落伍甚至被取代。

  对城市群来说,形成三角之势,更能牵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来说,在“铁三角”式的城市群中占得一席之地,更需要的是强大的社会经济综合实力。

  温州要巩固提升在浙江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就必须再续“温州模式”的先发优势,让“铁三角”的支点更稳固,让“铁三角”的辐射力更大。

  不同的三角形的形态多变,角度构成各异,但内涵仍然遵循特定的规律为几何和数学世界贡献重要元素。巩固“铁三角”,就是要持续创造发展新角度,让改革创新的引擎为城市再续辉煌提供动力。温州社会经济因改革而兴,更要因改革创新而强。改革创新没有休止符,敢为人先永远在路上。让城市发展的内涵丰富起来,让方方面面的有利因素聚合起来,瓯越大地这块创业创新的沃土,就拥有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养分,浙江“铁三角”也会因辉煌的南部支点而更加坚实。

  三角形的几何构造最为稳固,各边互为支撑。三角形也最容易进行板块化扩张,形成规模发展。巩固“铁三角”,就是要坚强支撑发展路,让实体经济的基础更加稳固,让实体经济的板块规模和发展质量更进一步。实体经济是温州模式的基石,温州靠实体经济起家,更要靠实体经济的持续发展巩固“铁三角”地位。实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有阵痛,也有阻隔。这需要破茧重生、凤凰涅槃的勇气,“不怕万人阻拦,只怕自己投降”。浪潮有峰谷,漫长冬眠蛰伏也会迎来春花烂漫。活络实体经济血脉,重塑实体经济体魄,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终将迎来更加壮硕结实的城市经济。

  三角形的图案颇为简洁,具有和谐美、结构美的美学特征。巩固“铁三角”,就是要让“大美温州”、“大爱温州”迸发更加迷人的光彩,让城市的幸福感更上一层楼。城市品质胜在青山绿水,乡愁难忘。城市的温度重在人心向善,大爱如流。城市的气度在内畅外联,风清气正。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大建大美”正如火如荼,“最美”精神处处绽放,“最多跑一次”再次刷新“温州效率”,综合交通建设正走向新的水平,所有的努力,都在塑造一个更有质感的温州城!

  实现城市永续健康发展,是每一个的使命。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是所有人期待而为之奋斗的愿景。借鉴好“三角”哲学,修炼好发展内功,我们相信,温州在“铁三角”的互联互促、共进共赢中将更有底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