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铁三角”彰显“城市魅力”关键在够铁

泰顺县 陈祥磊 2017-09-27 09:31:29

  提到“铁三角”,最先想到的是热播电视剧《亮剑》中的晋西北“铁三角”。李云龙、丁伟和孔捷,三个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军人。而今天,温州与杭州、宁波正在巩固提升历史新方位下浙江发展的“铁三角”,我们不妨学学电视剧里的人物,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多些“城市魅力”。

  这种“城市魅力”,首先要互通有无,关系够铁。无论是千年古都杭城也罢,还是经济强市宁波也好,亦或是从商热土温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领域,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或是成功经验,这就需要“三兄弟”有战略眼光,打破区域限制和发展“地方保护主义”的传统思维,相互包容、相互扶持、相互借鉴,用彼此的长处去补齐、支援对方的“短板”,把三方的优势转化成发展的最大动力,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

  这种“城市魅力”,其次要各具特色,举措够铁。在资源和经验互通共享的同时,我们要牢牢抓住“差异化”发展这个关键命脉,更加凸显各自城市的“个性”。比如,杭州的文化积淀、宁波的出口贸易、温州的民营经济……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某个领域,加强彼此的学习借鉴,比如,让建设发展中的务实举措为彼此发展所用。比如说,温州要虚心向杭州“老大哥”学习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能力,让瓯越特色文化绽放异彩,并且让这种文化渗透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的方方面面,让温州的发展更具地方灵魂。

  这种“城市魅力”,第三要建章立制,制度够铁。这是更好实现“关系铁”和“举措铁”的保障,要建立三方定期走访和会商机制,常态化人才交流和业务洽谈制度,在问题、困难和挑战面前,共同应对、合力解决。当今社会,无论是国与国之间,还是区域之间,都要有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而这种理念的形成关键要靠制度去引领、规范和强化,逐渐将其从意识上的统一变成行动上的自觉。

  打造“铁三角”既是为了做强三方,也是为了带动各方,实现以点带面的效应,相信杭、宁、温的强强联合,一定会结出更多的发展硕果,为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