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 】暖心的温州

文成县 刘培佩 2017-09-27 09:32:03

  “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水如棋局连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这是南宋诗人杨蟠担任温州知府时所作的诗,留下了风景如画的温州。改革开放后,中国的角角落落都活跃着一群群浪迹天涯、不辞辛苦、精明肯干的温州人,留下了商业闻名的温州。如今,温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又留下了新的人文标签——暖心。

  让人感到暖心的可以是一件事,一句话,甚至只是一个眼神。就如那句话:世界本不缺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暖心亦是如此,如沐春风般的暖;雪中送碳般的暖;感人肺腑的暖;温州处处见暖心。

  “见微知暖”的温州,如沐春风。温州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推出移动“亲情车位”,专门为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两小时的免费车位,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的是温州的暖心。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有一首诗叫游子吟;有一种传统美德叫孝顺。在富裕的温州,对于老人而言物质条件往往不是问题,缺少的是子女的看望关心。一个小小的车位不仅为有心的子女提供便利,更是唤醒人们内心的孝道。温暖从小事做起,不要因为善小而不为。

  “暖政廉洁”的温州,雪中送炭。我市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文件,平阳民警上门“零次跑”,为卧病在床的市民办理手续,暖了当事人的心;文成民警第一时间为晕倒在自家摊位的卖鱼大叔做了抢救措施,直至医务人员到来,暖了被救助者的心;台风对于温州来说很常见,而更常见的是台风来临,各个政府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抗台,抢救物资,转移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暖了群众的心。我们不可能帮助每个人,但是每个人都能帮助某些人,把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中去。

  “大暖无疆”的温州,感人肺腑。温州全城参与寻找因身患绝症、不愿拖累子女而离家出走的戴姓老人。这看似是一件小事,实际并非如此。在这扶老人怕被讹,捐款怕被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当下,温州人民为陌生人伸出援手,出一份力实属不易,参与人数众多,非常鼓舞人心。从公安民警到我们的民间救援队,每个人都这么热心,让人倍加温暖,这是一次爱的搜寻,一次暖心的搜寻。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而一个大集体就是用这种美构成的。一个集体如果拥有这样的美,那它一定是个强大的集体,温暖的集体。

  炙热的太阳的只能温暖身体,而温暖的心灵却沁人心脾。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下,始于足下。即使是一点小小的温暖,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作为生在温州长在温州的人,我真实的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