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测:香蕉+冬枣混吃真有网传难闻味儿?

温州网 2017-09-27 15:54:00
先吃熟透香蕉,再吃冬枣,并以2:1的比例混合试吃,嘴里回荡臭鸡蛋味、咸鱼味儿、香港脚味儿...

  温州网9月27日讯(记者 温婉 摄影 朱伟)近日,一则香蕉搭配冬枣一起吃会有臭味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不少网友纷纷吐槽:分分钟体会什么叫“蟑螂味的人生走马灯”。

  目前网上众说纷纭,香蕉和枣明明都是甜甜的水果,但很多网友亲测后,纷纷分享自己的吃后感受,描述也是五花八门。事实真相到底如何?今天上午,温州网记者立马购买食材,直播单位里的小鲜肉和小仙女们“以身试法”,吃蕉又吃枣。

  实验一:先吃较生香蕉,再吃冬枣

  实验结果:味道没有发生变化

  一号试吃选手是金道汉,人称爱新觉罗·汉,江湖人称太子。作为曾经的小鲜肉,他表示愿意第一个尝试香蕉加枣的味道。在一把狼吞虎咽后,不管是先吃香蕉再吃冬枣,还是香蕉和冬枣一起吃,“太子”表示均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试吃选手陈冠廷,作为97年的小鲜肉也来试吃一把,他本就不喜欢吃香蕉,却为了这场实验贡献香蕉试吃初体验。他说,单吃香蕉就觉得有些恶心,吃完冬枣后,直接吐了出来,他表示,实在太难吃,味道好奇怪!

  多次实验中,不少试吃者表示,该种吃法并没有网传的那种特别味道。

  实验二:先吃熟透香蕉,再吃冬枣

  实验结果:味道上喉胸口发热

  年初因为看初雪自拍一炮而红的温网盛世美颜王科特,积极参与此次“黑暗料理”试吃会,他品尝熟透的香蕉与冬枣后,说起体验结果:一开始甜甜的,后来觉得怪怪的味道开始上喉。他再次尝试了较生香蕉与冬枣的味道,虽然味道没有发生明显的诡异变化,但是胸口有些发热。

  实验三:先吃熟透香蕉,再吃冬枣,并以2:1的比例混合试吃

  实验结果:臭鸡蛋味、咸鱼味儿、香港脚味儿...

  应场外网友要求,实验组采用香蕉与冬枣2:1的比例混合试吃方法。全媒体一哥郑翔吃完后,表情有点难以言表。他表示,两者混合后,味道感觉怪怪的,嘴巴里出现臭鸡蛋味的味儿,非常不舒服。

 

  作为场控的主播大妈,按耐不住内心的小宇宙,也要亲测网传神奇味道。试吃后,他表示,香蕉、冬枣两者混吃后,确实有怪味,其味道介于咸鱼与脚气之间,不过不至于咽不下去,恶心程度还要看个人接受程度。

  实验四:先吃冬枣,再吃香蕉

  实验结果:没有产生奇怪的味道

  工会主席刘晓乐亲测,先吃冬枣,再吃香蕉,是否同样会产生网传的奇怪味道?

  试吃后,主席脸色十分淡定,略显遗憾,她表示,并没有发生奇怪的味道。

  场外网友同步试吃 在场记者推荐吃法顺序

  不少有网友跟着直播记者一起试吃,并表示吃完什么感觉也没有,怀疑自己味觉系统丧失了。经过多次在场记者的亲测,可能是吃的顺序不对!顺序主要有以下三种。

  1、先吃香蕉后吃枣;

  2、同时吃香蕉和枣;

  3、先吃枣后吃香蕉。

  吃完发现真的是有区别的!

  1、香蕉和枣一起吃,咀嚼几口就会出现恶心的味道!

  2、先吃香蕉,等香蕉咽下去一部分再吃枣的话,味道差不多!

  3、但是先吃枣,等枣咽下去一部分再吃香蕉的话,味道就会淡很多。

  当然,这也看大家味觉的灵敏度。

  香蕉和枣一起吃,为啥会出现这样神奇的味道呢?温州网记者也现场连线了温州第五十八中学的化学老师——谢老师。

  谢老师表示,虽然尚未尝试这个组合。但据网上的描述会有臭鸡蛋的味道,根据高中的化学教材所示,硫化氢具有此味。谢老师凭借理论推测,香蕉的成分中含有一个叫做硫胺素的烟酸,即平时所说的维生素b,结构比较复杂,但是主要里面是含有硫元素,而冬枣成分钟含有大量的VC,具有一定酸性,两者反应之后可以得到硫化氢气体。因没有做过这个实验,该推测不一定准确,但是可以强调的是,想要吃出这样神奇的味道,一定是先吃香蕉再吃冬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