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中秋雅集,拓展温州文化驿站新内涵

温州网 2017-09-29 07:51:00
金秋池上,倚楼听月,文人雅韵共赏驿站风情。9月28日晚,池上楼文化驿站中秋主题活动在琴乐声中拉开序幕。

  温州网讯 金秋池上,倚楼听月,文人雅韵共赏驿站风情。9月28日晚,池上楼文化驿站中秋主题活动在琴乐声中拉开序幕。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又有南戏及书画茶道的现场表演。温州老味道在舌尖上跳跃,手工花灯在指尖传递祝福。这场以雅集为名的,中秋游园会步步皆景,每一块区域按照具有文化驿站特色的活动进行。行走期间,如梦回古时,与文人墨客,相对话佳期。

  与此同时,文化驿站公众号正式上线。场馆信息、活动信息等满足市民对文化驿站信息获取的需求。

  文化驿站是市文广新系统联合打造的文化创新品牌项目,采用连锁运行机制,推出各种文化艺术分享、体验活动,丰富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以15分钟文化圈为服务半径,创新深化“1+10+N”模式打造文化驿站,即突出1家龙头文化驿站,形成10家各具特色的文化驿站,带动县(市、区)N个驿站共同创建。同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文化,运用市场机制,激发各类社会主体参与文化驿站建设,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市文广新局还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向社会和艺术单位采购部分分享单元,优化并打造独具温州特色的文化产品,采用“院线连锁”进行点单“配送”,将这些文化产品派送到各个文化驿站,以丰富文化驿站的内涵。

  如今,文化驿站分散在温州的各个角落,它们如同瓯越文化珠链上闪光的珍珠,串联起温州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地域特色、民风传统,然后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在众人眼前。每个文化驿站根据各自场所的特点,推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据统计,全市文化驿站已建成37个,其中市本级11个,各县(市、区)26个。已建成的文化驿站中,采用社会合作模式的有15个。今年1—9月份,全市各文化驿站共开展惠民活动200余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市民对文化的多元化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摄影杨冰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