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温州体育产业三年将发生这些变化

温州网 2017-09-29 08:08:00
新建220片足球场、“10分钟电子健身圈”、奥体主体育场二期工程开工……

  温州网讯 本月初,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正式落户温州,《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论证会也在温州同期召开,两项工作为温州体育事业发展掀开新篇章。昨日,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温州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了《温州市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助推两项体育改革工作。

  2015年,国家发改委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体育产业联系点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35个地级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为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我市成功跻身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也是我省唯一的联系点。

  据了解,国家建立体育产业联系点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促进联系点地区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形成一批效益显著的特色产业、优势项目和赛事品牌,发挥区域辐射和产业扩散效应,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示范性经验。

  三年行动目标中,分别涉及建设体育设施、提升健身休闲产业品质、创建品牌赛事活动、扩大体育消费市场、提高体育信息化程度、完善体育产业结构、扩大传统体育领域开放及发展体育社会组织等八个方面。

  三年时间,市民关心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二期工程将开工建设;喜欢足球的市民也将会发现身边的足球场越来越多,全市将新建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220片,全市范围乡镇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覆盖率达90%以上;另外,随着温州智慧体育云的初步建成,我市将初步实现“温州全民健身一站通”,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电子地图和城乡公共体育设施电子地图,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查到身边的运动场地;而随着体育基础设施的增加,以及健身消费补贴的完善,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将达到37.5%以上。

  另外,随着体育产业的发展,我市将在未来三年里争取创建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个省体育特色小镇、2个省运动休闲小镇、1个省运动休闲基地、3个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2条省运动旅游精品线路及10个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我市争取通过三年努力,丰富体育产品与服务供给、改善体育设施,以此促进体育消费来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并实现我市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增强体育产业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