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省政协委员点赞开发区“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09-29 10:22:33

  温州网讯 我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落实情况怎么样?群众和企业评价如何?9月5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在温省政协委员赴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市领导徐育斐、陈作荣、诸葛启钏等参加视察。

  余梅生一行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走访了其中的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市场监管局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清单落实情况,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交流了审批服务相关意见建议。省政协委员金克明、陈光华还另外暗访了公安与市场监管窗口,对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讲解非常满意。

  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担当着温州东部经济发展主平台、主阵地的“重要角色”, “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样走在前列。浙南产业集聚区率全市之先探索实行“负面清单”制度,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列入“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积极探索建立“一枚公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模式,成立全市首个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983项,通过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以及“四个一”创新工程,努力减少行政审批层级,实现审批服务前移,提高行政审批时效。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为落脚点,用自身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涌现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如浙南产业集聚区市监分局推出全市首个“三智一体”的企业之家服务中心,自运行以来,已为12家来自上海、湖南等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为1家本地企业开启绿色通道,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余梅生充分肯定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他说,当前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已打开局面,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改革潜能不断激发,推动温州“构建五大发展生态、打造国际时尚智城”氛围正在逐步形成。要把握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顶层设计与改革落地、规范管理与服务优化、机制完善与制度执行等关系,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改革落地生根。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向参加活动的省政协委员介绍了集聚区重点工作与“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他表示,下一步,管委会将充分吸纳各位省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按照省、市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成为“审批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投资环境最优”的产业新区。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