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成立首个社团妇联

温州网 2017-09-29 15:33:58

  温州网讯 9月23日,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成立妇联。这是泰顺县妇联落实群团改革,延伸新领域妇联组织臂膀的有力举措。当天,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举行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委,其中赖淼莲当选主席,季小雅、翁青青当选副主席,缪金凤、吴飞燕、傅爱燕、徐美珍、何海滨、曾宇芬等6人当选执委。县妇联主席林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于2016年2月成立,是泰顺首家公益性社团,目前志愿者有2500多人。成立以来,安老、扶孤、助残、助医、助学、环保等各类特色公益活动遍布泰顺各个角落。组织公益活动高达200余次,参加活动达5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高达8000多小时,服务人群累计数高达20万多人次。帮扶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特殊群体累计5000余人次,帮扶物资总计60万元左右。事迹被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浙江日报、温州新闻网、温州新闻联播等各大媒体报道。

  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妇联自今年筹建以来,在组织、引导、服务妇女、维护妇女权益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开展了助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平安家庭”普法宣传、“雷锋在行动·公益美人心”、“关爱困境母亲”、“关爱留守儿童”等多项公益活动,并承办了县“六一”庆祝大会,开发并推出了“泰顺县儿童帮扶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社会组织的妇女工作提供了鲜活宝贵的经验。

  县妇联主席林月希望,新成立的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妇联能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各项职责,突出转型发展主题,打造精细化、专业化、职业化女性队伍,增强女性在公益事业上的服务能力、创新活力,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在公益事业浪潮中建功立业。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更加关注妇女就业、参政、教育、健康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富有特色的妇联工作新路子,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及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通讯员:蔡其将 赖淼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