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大南街道开展社区公益行动 打造党建综合体

温州网 2017-10-09 15:57:00

  温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黄梦思 实习记者 杨潇)9月29日下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在联合广场开展“左邻右里红色走亲”公益行动暨党员志愿服务技能大比拼活动,根据两新支部行业类别、街坊党员特长,结合“96345”志愿者平台,围绕“三社一商”范围,打造大南党建综合体。

  此次“左邻右里红色走亲”是大南街道举办的第九期社区公益服务类活动,围绕由大南商圈、虞师里社区、荷花社区、花柳塘社区组成的“三社一商”合一平台,组织两新、街坊共15个党支部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技能大比拼,并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形成区域化党建。该服务活动包括食品检测、理发、补鞋、电器维修清洗、传统小吃、爱心义卖、体质监测、金融知识宣传、法律咨询等等。

  在活动现场,虞师里党支部两位老党员张德明和张荣昌拿出了该党支部的特色亮点技能:食品检测。张德明告诉记者,现如今不少食品中掺杂亚硝酸盐等致癌成分,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作为一名食品监督员,他特地借此机会,协助群众分辨食用的食品是否安全。

  大南街道还设立大南商圈“96345”志愿者宣传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式服务。该平台将有技能的党员进行分类,存档入库,根据社会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由大南街道通过第三方进行搭桥牵线,将供给与需求相结合,提供便民服务。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有不少居民反映家中孩子放学早,面临无人接送等问题,该街道通过“96345”平台,开展“红色雏鹰课堂”,由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放学接送,并提供课后教学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由大南商圈党委、花柳塘社区、虞师里社区、荷花社区主办,苏宁易购、温州延生堂、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