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不出温州,这里赏月风景独好!

温州网 2017-10-04 08:44:00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今年的中秋赏月不是农历八月十五而是八月十七。

  温州网讯(白倩倩/整理)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今年的中秋赏月不是农历八月十五而是八月十七。

  据天文观测数据来看,今年农历八月十五,显然不是一年中月亮最圆最亮的时候。今年月亮最圆之日,将出现在10月6日2时40分。从10月3日到5日,月亮与地球的距离分别为379223千米、374785千米、371096千米,也就是说月亮一天比一天更接近地球,人们能够看到的月亮也一天比一天更大。

  赏月最佳时间段已选好,这个中秋不用出温州,这些赏月好去处,为你特别奉送。

  江心屿

  一轮满月倒影江中,随着水波轻轻荡漾,水与月的缓缓交融,体现的淋漓尽致,与家人朋友赏月吟诗,畅谈人生,人生苦短,人生得意须尽欢,与明月的陪伴下与朋友、家人共度中秋佳节。

  瓯江游轮

  游轮赏月是近年新起的新式赏月方式,不用登高望远,不用自驾停车,坐在游轮上静静的抬头望着星空中的那轮明月,与江月倒影遥相呼应,宁静悠闲,与家人朋友在游轮上谈天说地,一边赏月一边游览瓯江夜景,岂不快哉。

  池上楼

  医附一医旁边、积谷山脚下有个古色古香的庭院,院子里亭台楼榭,最有名的就是那一方小池塘,名叫春草池。这个庭院依山傍水,曾是谢灵运任永嘉太守时的居所。虽然比不得大户豪门的排场,但是经过装修后,这里依然保持着古色古香的韵味。木头结构的房屋,厅堂、厢房都保存完好,后院走廊旁的一潭碧泉更是让人体会到古人对水的偏爱。来这里点上一杯茶,叫上几碟茶点,抬头看看明月,仿佛穿梭了时空,感受一下古人赏月的情致。

  同类推荐:绣山茶苑。同样是假山走廊、古色古香、曲径通幽,是市区难得的仿古建筑群,在古典建筑中过中秋这样一个传统节日最适宜不过。

  温州景山公园

  温州景山是温州市区一个最接近明月的地点,在景山上遥看明月慢慢升起,眼看天上明月美景,耳听森林虫鸣啾啾,一阵阵山风从身边轻轻拂过,发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叹。

  温州世纪广场

  位于市内区域,市内交通便利,适合不喜长途出去赏月,但在家里又不甘寂寞的赏月团体,可以来世纪广场凑凑热闹,看音乐喷泉与月亮相织,看放飞的孔明灯烘托着十五的月亮。

  白鹿洲公园

  吃完晚饭后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出去散散步,如果不想走得太远,可以到附近公园转转。靠在公园的小长椅上,给孩子讲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或者干脆就在公园草坪上躺一会,仰望当空明月,让心情彻底宁静下来。

  市区高楼

  位于温州市区内,利用高楼进行赏月,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商场逛街后,到市区高楼进行赏月,一边赏月,一边欣赏城市夜景。

  大罗山

  适合有车一族,来大罗山大罗山登高赏月,远离喧闹的人群,站在山顶,头上是一轮明月,脚下是万家灯火,仿佛置身于天地之中,交融在一起。

  楠溪江

  到楠溪江赏月,月色洒在浅滩处的石子之上,闪着银光。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静静的看着天上水中明月相应,躺在浅滩处,静享宁静。

  洞头竹屿岛

  喜欢野营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这里恍若草原,适宜露营,你可以和恋人肩靠着肩,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烧烤,开篝火晚会,欢乐的度过中秋之夜。

  洞头望海楼

  到洞头赏月,最好的选择自然是在望海楼。中秋之夜,带上家人一起坐在望海楼前的广场上,看明月从海天一线间渐渐升起。迎着海风,感受自然的寂静,世界仿佛在此刻静止。漫天的繁星,若隐若现展现着他们的灵动;皎洁的明月,近在咫尺,伸手可揽。

  雁荡山灵峰

  到雁荡灵山的夫妻峰下体验“夫妻峰下月更圆”,中秋之夜,雁荡山格外热闹,游人络绎不绝。每年中秋夜,雁荡山内随处可见举家出游的温馨场面。全家总动员、旅游度中秋成为雁荡山旅游招牌。

  平阳沁心湖

  第一次来沁心湖的人都会感觉到惊艳!只见整个沁心湖被湖围了起来,包厢就在湖畔边,而大厅则在湖中央,大红灯笼高高挂,霓虹灯缤纷闪烁,宛如仙境。湖水是那么清澈,一弯明月倒映水中,宛若仙境。

  文成月老山

  去文成月老山,最适合情侣们赏月,不管是在月老庙,还是红双喜广场,以及林中小道都可以欣赏别样的月色。山顶有观云亭,白天观云,夜晚观月,在月色极美的中秋夜,喝茶赏月,定是桩美妙至极的享受。在爱情海边,恋人们还可以体会到“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意境。

  与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在自家屋外阳台摆上一桌佳肴,一边小酌、品尝美食,一边赏月,唠唠家常,也是一种幸福。

  综合新华社、周末慢生活、百度

  图片来源百度、温州日报、温州商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