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大风来袭 温州鳌江海事处紧急疏散南麂航线1474名旅客

温州网 2017-10-04 12:36:0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戴海智)10月2日,气象部门发布预警称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3日至4日平阳沿海海面有9级大风。随即,温州鳌江海事处启动南麂航线旅客应急疏散机制。截至2日1650时,全部疏散旅客1474人次,其中疏散至鳌江982人次,疏散至瑞安492人次。

  温州鳌江海事处积极贯彻落实《南麂客运航线安全管理及游客疏散方案》,强化南麂客船现场管理,严格将五项制度和四小册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保障旅客有序安全撤离。一是迅速召开疏散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按照疏散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二是通过短信平台,船企、协助部门电话传真,预警预控平台,于10月2日1610时发布沿海大风警报;三是强化客运船舶现场监管,并为担任旅客疏散任务的高速客船与客货船开辟绿色通道;四是派专人值守网格化可视化信息系统,全程跟踪确保参加旅客疏散高速客船的安全;五是执法人员驻守客运码头,协助码头与船方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旅客疏散工作。

  本次疏散是2017年度鳌江海事处开展的第三次南麂岛旅客疏散行动,该处经过多年建设,不断完善南麂客运航线监管的制度建设,确保航线的良好安全运营,下一步该处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从人、船、公司等多方面实现全方位安全监管。

  来源:温州鳌江海事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