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件事,习近平专门写了一首诗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0-04 14:02:30

  【解说】1991年1月,改革开放后第一次全国双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欣然写下这首七律《军民情》。

  【解说】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

  【解说】无论是在河北、福建,还是在浙江、上海,习近平始终把驻地部队建设牵挂在心,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想方设法为部队排忧解难。

  【解说】军政军民团结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政治保障。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政治基础。新形势下,习近平提出新的时代要求。

  【解说】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挥好这一政治优势,激发出蕴含在军民之中报国强军的巨大力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