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摆了20桌欢迎宴 宴请失散50多年兄弟回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0-08 09:44:00
平阳的兄弟姐妹们摆了20桌欢迎宴,与亲人们一起来吃个团圆饭。

  这个国庆节里,山西籍李先生拖家带口来到平阳,与平阳的亲人们一起欢度国庆。李先生在相隔半个多世纪后,找到了回家的路;平阳的兄弟姐妹们摆了20桌欢迎宴,与亲人们一起来吃个团圆饭。

  “4个月的小孙女太小不好带过来,其他的人都过来了。”李先生表示,在10月2日他妻子、儿子、媳妇等5人乘坐航班来到温州。为了招待李先生一家人,李先生的平阳兄弟姐妹们早早就发出请柬,让散落在全国各地的亲人都来参加这场盛大的欢迎宴。

  “阔别半个多世纪,我终于回家了!”让李先生感动的是,这一次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在上海的大嫂、在沈阳的侄女等人,都特意赶回平阳与李先生一家相见。李先生打算趁着国庆假期,在温州各地好好玩一下,也重拾旧时记忆。

  今年3月,温都以《山西养母临终揭他55年的身世谜团:你的家乡在平阳》等系列报道,报道了李先生的寻亲故事。

  回家(节选)

  在外漂泊五十多年,魂牵梦萦的家,今天终于回来了,我回家了!

  在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举办这个欢迎会、团圆会,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表达我此时此刻诸多、难以言表的心情!

  能够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件很自然的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无法实现的梦想。当我在十岁时,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身世,我就常常想念我的亲生父母,是什么原因非把我送人?想揭开这个谜底,想见到亲生父母,一直缠绕在我的心头。在无数个日日夜夜,期盼着与父母相见。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为什么不要我了?你们知道远方还有一个儿子在呼唤你们吗?在我的童年、青年、甚至结婚生子,我无时不在想念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见亲人的愿望越来越迫切,我尝试着问过几次养父母,养父母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告诉我,我期盼着有一天奇迹出现,能和亲人相见。

  五十多年,我无望着等待着,也许是我的真诚感动了上苍,养母临终前终于告诉了我的身世,我的家乡在平阳。知道了自己的家乡在平阳,我彻夜难眠,寝食难安,我一刻也不愿意等待,恨不得马上飞回家。

  当我和二哥联系上的那一刻,直觉就告诉我找到了亲人。当我一到温州机场看到迎接我的二十几位亲人,举着大红标语赫然写着:“欢迎兄弟回家”,落款:平阳林家兄弟姐妹。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抱着哥哥姐姐喜极而泣。

  回到了阔别五十多年的家,受到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侄女外甥的热情关照,虽然五十多年的分离,但是割不断的确是血脉相连,虽然远隔万水千山却挡不住我回家的脚步。

  分离时,襁褓中嗷嗷待哺的我,回家时已是两鬓斑白,儿孙满堂。听不懂本该熟悉的乡音,不认识本该亲如一家的至亲。

  最使我遗憾终身的是我回来得太迟了,没有见到亲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没有见到亲爱的大哥,爸、妈、大哥,我想你们了!我回来晚了。对不起!

  在我回到温州的前一个晚上,我才知道大哥曾经来到山西平鲁找过我,而且也找到了。却因为人为的原因,我和大哥近在咫尺却失之交臂。但是当时的大哥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错失了找回家的路,错失了和大哥的相见,每每想到这里我都心痛不已,无法释怀。

  回到平阳的家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在那个特定的时期,是多么的无奈把我交到养母手中,爸爸妈妈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珍藏着我儿时的照片,我不抱怨自己的父母。我回来后,我们平阳家原来的两位老邻居,一位大伯、一位大妈拄着拐杖来看我,握着我的手亲切地和我说:“你可回来了。你妈时常念叨你,想念你。”妈妈甚至在弥留之际嘱咐二哥要找到我。

  父母大人、亲爱的大哥,你们的在天之灵一定会看到,你们失散多年的儿子、兄弟回来了,带着全家老小回来了,你们一定会感到欣慰吧。渴望了半个世纪的家,今天我终于找回来了,我会万分珍惜这份感情,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感谢平阳父母给予了我生命,感谢山西父母养育之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