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D打印第一人”颜永年来温推介科技成果

温州网 2017-10-08 17:17: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舒昕雪)伴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成长,温州该如何发力?日前,“中国3D打印第一人”、清华大学教授、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永年一行携带最新的重大科技成果来到温州,与我市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等进行交流对接。

  颜永年教授团队一行先后来到易托宝培训学校、浙南云谷、空港新区、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生命健康小镇、大学科技园等地实地考察。

  在南塘易托宝培训学校,来自绣山中学的学生袁天健指着一座高约1米的3D打印作品——埃菲尔铁塔,向颜永年一行进行介绍。此前,他曾在2016年国际新科技大赛3D打印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据了解,易托宝培训学校里设有多台3D打印机,已连续四年开设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3D打印培训。“我们希望让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他们探秘3D打印的神奇之旅,带领他们走进了奇妙的3D打印世界。”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参观完该学校后,颜永年点赞道,让青少年了解和参与3D打印,切实体验科技魅力,非常有意义。

  在温期间,温州市科技局还举行了颜永年教授科技成果推介交流会。会上,颜永年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3D打印、重型液压机、生物细胞制造等三方面的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情况与产业化工作情况,希望能与温州对接合作,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规划和生产。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技术成熟度、落地愿意、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颜永年教授是“中国3D打印第一人”,近80高龄仍坚守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第一线。1988年,颜永年教授将3D打印这种具有开拓意义的技术从美国带回了中国,并以此为起点开创了国内多个第一,为国内科研界注入了一种全新的成形理念,他在推动中国形成以五大高校为主要3D打印科研力量的格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