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图书馆理事会成立

2017-10-08 17:48:19

  大会现场

  温州网讯(记者郑望喜) 1月14日,乐清市图书馆理事会召开成立大会,这是我市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创新之举,标志着我市图书馆的法人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也标志着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根据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公共图书馆理会制度试点工作”的要求,强化图书馆的公益属性,让更多的社会民众参与图书馆事业的管理与监督,乐清市图书馆积极开展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认真制订《乐清市图书馆章程》以及相关运行制度,积极筹备组建理事会,在全市率先尝试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理事,得到社会民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有29名人员报名。经过审议研究,最终确定了11位理事成为乐清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他们之中,有来自文化教育界、工商企业界的代表,也有图书馆普通读者、文化志愿者和图书馆职工代表。未来,他们将和政府主管部门一起,共同参与图书馆的建设和运营,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昨天的成立大会向11位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强为理事会授牌。会后,理事会成员召开了第一届一次大会,选举王绍旺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晓明、王玉珏为副理事长,并一致表决审议通过了《乐清市图书馆章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