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许诺的未来,我一定要帮他实现” ——专访林凡同志的妻子曹思思

温州网 2017-10-09 06:52:00
2015年,林凡经办的一起逃逸案,破案线索少,侦办难度特别大。在林凡抽丝剥茧中,逐渐拨开重重迷雾,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中央电视台予以报道。

  2015年,林凡经办的一起逃逸案,破案线索少,侦办难度特别大。在林凡抽丝剥茧中,逐渐拨开重重迷雾,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中央电视台予以报道。

  温州网讯 10月7日上午8时整,林凡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正式举行。瑞安殡仪馆内,在安阳中队事故处理组民警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林凡同志生前所开的一辆银灰色轿车。通过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车后座上,摆放着一大摞的办案材料,车内还放有林凡的工作笔记本、执勤所需的荧光背心、对讲机……所有的物品都强烈地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工作已经深入到林凡同志生活的方方面面了。

  翻看林凡生前所发的微信朋友圈,今年4月10日,他曾经发照片并配文:“40度还是逃不过这一趟。”图中,林凡正发烧挂着盐水,并表示自己整个人在中医院都是轻飘飘的。据同事回忆,这也是林凡生前一直忙于工作,所以累倒。

  除了工作内容,林凡的微信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妻子曹思思的照片,以及女儿的小视频。可以看出他们夫妻二人感情很好,因此,在遗体告别仪式后,经家属同意,本报记者专访了林凡同志的妻子曹思思。

  那天晚上七八点,

  回家还没有吃过晚饭

  2014年8月27日,曹思思和林凡经人介绍相亲认识。曹思思说,林凡的开朗、温柔、体贴让她很心动。很快的,在2015年10月两人举办了婚礼。怀孕后,原本做代课老师的她辞掉了工作,在家待产,直到今年5月,女儿出生了。

  今年9月30日,对于曹思思来说,是个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日子。她告诉记者,那一天林凡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八点钟了,那个时候林凡还未吃晚饭,在楼下匆匆吃了几口后就上楼休息了。

  “那天他回来的时候,与往常相比,并没有什么异样。因为他平常回来的时候,也都是很累的样子,大部分时候都立马躺在沙发上,小睡一会。那天他回家小睡的时候,宝宝在旁边踢他挠他,他都无力回应。”小睡后,林凡醒来喝了口茶,在晚上11点的时候又入睡了。

  10月1日6时许,曹思思听到了身边的林凡在大口喘气,她赶紧开灯查看,只见林凡半睁着眼睛,无神地望着前方,一动不动。曹思思赶紧呼叫家里的长辈,并拨打120急救电话。“120过来后,当场就判断说人已经不行了,我跪下来求求他们,求急救人员不管怎么样都要想办法救救我丈夫。”但是送医院抢救4小时后,林凡还是走了。

  从未请过假,

  忙得陪妻子产检也没时间

  曹思思说,她和林凡两人的性格互补,所以一直相处很融洽,但也有争吵的时候,而每次的缘由几乎都是因为工作。

  曹思思告诉记者,林凡经常加班,每次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即使到家了,仍然是电话不停,几乎每天都如此,有时候是又有新案子了需要他加班,有时候是同事办案遇到困难了来找他咨询,哪怕是半夜也不例外。

  “为了工作,他甚至连陪我去产检的时间都没有,一次都没有陪过我。”曹思思说,“有一次我妈妈有事,我提出让他请个假,陪我去做产检,可是他说每天队里都有很多案子要处理,如果不及时处理,堆积起来会对很多人造成影响。所以他实在是抽不出空来陪我。为此,我还哭了好一会儿。”

  对于一直忙得停不下来的丈夫,曹思思也怨过也闹过,但每每林凡也只能温柔地宽慰道,交警的工作就是这样的,没办法,希望妻子能理解,能把这个家庭照顾好,让他上班能安心。

  在她的记忆里,林凡甚至连年假都从未请过。“我哥之前去国外旅游刚回来,我很羡慕,也曾问过他我们一家人什么时候也去旅游度假一下。但他还是说请不了假。我还记得,9月30号的时候,他很兴奋地跟我说,国庆他能有2天休息,感觉自己很久没有休息过了。”因为工作忙,林凡一直很少带女儿出去玩,原本他答应妻子,要趁着来之不易的十一假期,带宝宝去游泳,结果却“食言”了。

  在办案前,

  他会提前做好大量准备工作

  曹思思说,林凡是一个很上进、很努力的人。高中时间,由于顽皮,林凡的成绩不太好。在高考失利后,他还把自己关起来自我反思。后来下定决心复读,入学后的第一天,他的东西都被偷光了,他也不气馁,省吃俭用,一切重头再来。

  积极努力的态度也延续到了工作中。曹思思回忆说,林凡常常会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打开工作的政务群一页页翻看,对比照片和资料,只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提前准备。如果遇到复杂的案子,他不会气馁,会一直想办法,甚至到很晚才睡觉。“前几天我看他的QQ空间,他说不觉得苦,很享受这种努力的过程,期待以后生活变更好。”

  正当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林凡却“不辞而别”。林凡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家庭生活的重担一直压在林凡一人身上。今年,工作多年的林凡终于付了首付,买了新房。虽然新房需要2019年年底才能交付,但林凡十分憧憬未来的生活。妻子曹思思说:“他每天都会抽空经过去看看房子建得怎么样了,还会跟我谈论房子的格局、装修风格。现在,新房还未入住,他却不在了。”

  家里还有年过半百的父母,有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有沉重的房贷。曹思思说,林凡生前给女儿取名叫“青简”,希望女儿长大后能像青色的竹简一样强大、坚韧。“现在,我要坚强起来,林凡许诺的未来,我一定要帮他实现。”曹思思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