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身心健康礼包大派送(文末彩蛋)

温州网 2017-10-09 09:28:00
10月10日-1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将举行“身心健康 我们同行”精神卫生宣传周系列活动,送上身心健康大礼包。

  温州网10月9日讯(记者 温婉)睡不着该如何摆脱睡眠障碍?觉得自己抑郁了就真的得了抑郁症?孩子太爱动是活泼机灵还是患上多动症?这些问题,统统都将有答案!

  10月10日-1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将举行“身心健康 我们同行”精神卫生宣传周系列活动,送上身心健康大礼包。10日当天,该院在一号楼和三号楼大厅给市民准备了音乐治疗体验活动、儿童多动症与睡眠障碍讲座、睡眠认知义诊等活动;10月13日,该院将举办“医院开放日”,邀请市民参观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抑郁症诊疗中心、脑功能检测和治疗中心等,现场免费体验失眠治疗、儿童多动症就诊、抑郁症专业测评等;在10月11日和17日晚上,该院还将举办《怀疑孩子有多动症,该怎么办?》和《我抑郁了怎么办?》两场在线互动访谈,从专业的角度,举身边的例子,用浅显的道理,解析我们关注的身心健康。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报名参与活动,去现场听听专家的建议。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叶敏捷表示,过去,很多人对心理疾病讳疾忌医,但随着民众心理健康意识的增强,有越来越多心理亚健康人群走进医院,寻求专业的帮助。不过哪些症状可以初步判定是患病了,患病到哪些程度是可以自我调理的,具体该如何调理;患病到哪些程度就需要寻找专业的帮助,这些都希望能借此系列活动将知识普及给各位市民。叶敏捷说:“看心理门诊,就像看感冒,无需遮遮掩掩。”

  —————我是彩蛋分割线—————

  在“医院开放日”当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免费放送20个失眠治疗免费体验名额、10个儿童多动症免费就诊名额(需提前预约)、10个注意力评估免费名额(需提前预约),只要你关注温州网官方微信,发送#康宁#+名字+手机号+想要参与的项目(比如失眠治疗、儿童多动症就诊、注意力评估等)到微信后台,就有机会获得。我们将随机抽取相应数量的市民参与当天的活动。当天参加“医院开放日”活动的市民,还可免费体验VIP病房午餐。温州网将给报名成功的市民发送短信,告知集合的时间和地点。

长按报名

  “身心健康 我们同行”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卫生宣传周

   具体活动安排:

  1.音乐治疗体验活动

  时间:10月10日(星期二)上午9:30-10:30

  地点: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一号楼一楼大厅

  参与人数:40-50人

  内容:放下手机,增进人际交往

  2.谈话治疗N问

  主讲:林光耀

  时间:2017年10月10日上午10:00-11:00

  地点: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三号楼一楼门诊大厅

  参与人数:不限

  内容:什么人需要谈话治疗?谈论治疗是怎么做的?谈话治疗是怎么起效的?谈谈话真的可以解决心理问题吗?

  3.免费讲座:不要用药也能搞定睡眠

  主讲人:叶敏捷

  时间:2017年10月10(周二下午14:30-15:00)

  地点: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临床心理科2(七病区)

  参加对象:失眠困扰的市民、失眠症患者等

  4.睡眠认知行为疗法工作坊

  主持人:郑天生

  时间:2017年10月10日(周二下午15:00-16:00)

  地点: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临床心理科2(七病区)

  参加对象:失眠困扰的市民、失眠症患者等

  内容:采用小组工作坊的形式,邀请失眠患者参加,进行现场认知行为干预。

  5.医院开放日活动

  时间:10月13日上午9:00-11:30

  地点: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

  路线:一号楼1楼大厅集合——三号1楼精神科门诊——三号楼2楼脑功能检测和治疗中心——三号楼3楼儿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VIP门诊——6楼临床心理科——7楼抑郁症诊疗中心——12楼会议室——体验午餐

  1)脑功能检测和治疗中心:“非侵入性脑电刺激技术”治疗失眠体验(免费)

  人数:20人

  对象:睡眠障碍患者

  内容:免费经颅磁刺激治疗体验机会;免费超低频治疗体验机会;免费直流电治疗体验。

  现场可免费获得睡眠健康手册。

  2)儿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A、儿童多动症义诊

  提供10名免挂号看诊的机会(需预约),专业医生现场评估诊断,为求询父母答疑解惑。

  义诊医生:叶敏捷、宫本宏

  地点:三号楼3楼心理门诊

  参加对象:怀疑有多动倾向的儿童及其家长

  B、趣味注意力测评

  提供10名免费注意力评估机会(需预约),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评估儿童的注意力整体功能,包括听觉注意力、视觉注意力、记忆力、执行功能、手眼协调和平衡感。

  测评人员:陈慕琳、陈静

  3)抑郁症诊疗中心:抑郁,我想和你谈谈

  A.心理小测评及咨询:我是否抑郁了

  B、科普讲座:抑郁,我想和你谈谈

  内容:从生物-心理-社会的角度去理解抑郁症。

  6.在线互动访谈

  1)怀疑孩子有多动症,该怎么办?

  主讲:叶敏捷

  时间:2017年10月11日晚7:30-8:30

  地点:千聊平台

  参与人员:家长及学校老师。

  内容:你的孩子爱动,不是活泼机灵,可能是多动症!多动症是什么?为什么会患多动症?怀疑孩子有多动症,该怎么办?

  2)我抑郁了怎么办?

  主讲:林光耀

  时间:2017年10月17日晚7:30-8:30

  地点:千聊平台

  参与人员:患者、家属、普通民众、心理健康相关工作人员,人数不限

  内容:从生物-心理-社会的角度去理解抑郁症。哪些情况需要求助心理医生,那些情况需要心理治疗,那些情况需要药物治疗或物理治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