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孩子有多动症,怎么办?本周三专家在线互动支招

温州网 2017-10-10 11:19:00
家长如何正确区分孩子仅仅是活泼好动还是有多动症?发现孩子有多动症又如何应对呢?10月11日晚,心理专家在线为您支招!

 

  温州网10月10日讯(记者 白倩倩)孩子爱说爱闹,在家里跑进跑出,一刻都停不下来——家长请注意,你的孩子不是活波机灵,可能得了多动症!

  如何正确区分孩子是性格活泼还是有多动症?如果怀疑甚至发现孩子有多动症,家长应该怎么做?

  10月11日(本周周三)19时30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叶敏捷做客温州网在场栏目,开展“怀疑孩子有多动症,怎么办?”(点击进入)线上讲座,为各位家长在线答疑解惑。

  叶敏捷简介

  男,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临床心理科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 副院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精神科)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临床特色学科(行为医学)学科带头人。擅长儿童青少年厌学、拒学、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青少年个人成长相关的情绪和行为问题、亲子关系处理;失眠、焦虑抑郁、强迫障碍、成瘾行为的诊断与干预;自伤、自杀行为的预防与干预;精神动力学取向的个别心理治疗及团体心理治疗。

  延伸阅读:多动症的那些事

  请看心理医生为您分享的几个患有多动症的孩子的典型案例:

  一个孩子从开始见到医生诊治到最后,全程无语,但手脚不停。一会儿坐着、一会儿站着,一会儿拿着爸爸的手机要求调游戏,游戏还没有出来,就又看上了医生手里的笔,几乎是强行抢了过去拿到手里看了看,就直接扔到了地上,然后又去拽医生的诊单……他的爸爸妈妈跟在后面,不停的给他捡东西、拿东西,还不住的对他有所要求“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当然是无效的指令罢了。

  还有一个孩子一直口齿不清的讲着话,发现爸爸妈妈的注意力没有在自己身上,就立即开始尖叫,真的是尖叫,那种尖锐的声音让我耳朵不舒服了好一会儿,而且诊治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尖叫了无数次。

  另外一个孩子则具有攻击性,他的爸爸强行把他抱在怀里,他就开始不住的用拳头打爸爸。爸爸妈妈一脸无奈却有无可奈何。

  ……

  多动症是病,而活泼好动是天性。其病因较为复杂,通常认为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包含遗传因素、生物因素、社会因素、心理因素等。虽然有一部分轻症儿童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症状消失,但是约有50%患者的症状将持续到成年期,影响生活和学习,给家庭和学校带来烦恼和负担,甚至还会造成一些社会问题,应当“早发现、早治疗”。

  怀疑孩子有多动症,该怎么办?

  这里有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