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立法专题协商会召开 集思广益提高立法质量

温州网 2017-10-10 07:23:34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地方立法专题协商座谈会,就《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温州市危险住宅处置规定》(草案修改稿)两部法规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据了解,自2015年我市首获地方立法权以来,我市制定的3部地方性法规,都广泛听取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凝结了党外人士的智慧。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就立法相关领域规范行为、完善管理、健全制度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指出,立法协商是加强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和发扬民主立法的重要途径,希望立法机关充分吸纳党外人士意见,把合理性建议体现到法规中去,使法规真正具有温州特色、可操作性,更有利于民生福祉。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集聚的优势,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多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充分发挥好政党协商的作用,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作出更多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