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市公共体育设施新布局 构建“15分钟健身圈”

温州网 2017-10-11 07:47:08

  温州网讯 由市规划局和市体育局委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温州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1~2020)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修订》),已通过部门会审,目前进入批前公告阶段。该《修订》给出的规划指标为:2020年温州市域人均公共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到1平方米;温州规划区人均公共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到1平方米以上。

  本次《修订》期限与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期限相一致,即2017~2020年,远景展望至2020年以后。规划范围分为市域与规划区两个层次:市域为温州市行政管辖范围,包括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四区,乐清、瑞安两市及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五县;规划区包括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和瓯北片等区域。其中,重点为规划区范围,其余地区以指导性为主。

  据悉,近年来,我市体育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到2016年底,全市有各类体育场地17800多个,但尚不能满足市民快速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为适应温州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需求,我市将合理配置各级公共体育设施;加快建设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其中大型体育场馆设施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满足承办2022亚运会分会场和全国青运会比赛的要求。我市还将加强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完善沿江沿河健身步道和登山健身步道,构建“15分钟健身圈”,形成均衡网络化布局;利用温州山水资源,鼓励发展其他体育设施。

  按照计划,市域范围规划77处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区公共体育设施用地33处。本次规划重点对社区级中的街道级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布局。参照控规和现状各片区人口,将总规人口按照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概念进行划分为75个社区生活圈,每个片区3到8万人。从集约用地和体育设施规模效益的角度,原则上每个社区生活圈设置1处街道级公共体育设施,形成以街道级公共体育设施为核心,以基层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补充、沿河沿山绿道为连接的网络化格局。

  据悉,该《修订》文本发布在温州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wzup.gov.cn),市民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可在11月15日前写信到市区惠民路856号温州市规划局,或拨打电话88357670提出。市规划局将充分考虑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该文本进行补充完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