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2017级留学生报到!有两个大使把女儿送进温大

温州网 2017-10-11 08:07:48
300余名新生从世界各地汇聚到温州大学,这是温大计划招收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外国新生举着“温大,我来了!” (温大供图)

  温州网讯 大红醒目的欢迎标语,生动活泼的迎新展板。这几天,走在温州大学会发现校园里多了许多不同肤色的人。连日来,温大2017级外国留学生新生报到入学的时间到了。300余名新生从世界各地汇聚到温州大学,开始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温大计划招收留学生

  人数最多的一次

  从暑假开始,温州大学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师生员工们就已经开始忙碌了,从宿舍、教室的改造到校园的环境布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此郑重其事,那是因为今年温大计划招收留学生人数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以往我们招收的留学生以语言生为主,去年我们开始大规模招收学历生,计划招收学历生200人,今年我们学历生计划人数达到300人,其中硕士30多人。另外,我们还将迎来35位交换生和30来名语言生。”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叶苗告诉记者。

  据悉,这些留学生来自全球四大洲的40多个国家,其中非洲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占到了70%。此外,今年为了提升留学生素质,温大提高了留学生录取门槛,来自韩国、美国、意大利、泰国的学生人数开始增多,而普遍中文水平较高的中亚,如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也受到了温大的欢迎。

  前天,这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开始陆续前来温大报到,记者采访这些留学生时,提到对温大的印象,这些留学生纷纷抢答:“校园环境很棒”、“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来温大觉得自己好幸运”……

  今年新生里

  还来了两位大使的女儿

  目前,温大面向留学生开设了包括商务汉语、机械工程、土木工程、通讯工程、国际法在内的10多个专业,除汉语专业外,其他均为全英文教学。而随着温州城市建设的发展和温大“扎根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特色,这些年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使节、参赞等国外政要子女前来学习。

  今年的留学生新生里,就有两个特别的身影。纳米比亚的副大使将自己的女儿送来温大,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不仅如此,他还表示将来儿子也要来温大就读。无独有偶,塔吉克斯坦大使的女儿今年也是温大留学生新生中的一员,她选择的则是商务汉语。

  在温大还有不少留学生兄弟姐妹。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Appiah Gideon Kwame(王汉),来自加纳,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还会说温州话。今年他的弟弟也作为新生加入温州大学的大家庭,成为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

  说起让弟弟一起留学温大的原因,王汉说:“温州是个好地方,这也是一首我经常演唱的歌曲,这里环境优美,老师和同学非常友善。温大很多老师能用双语进行教学,而且为增进我们对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学校还为大一的新生开设了太极拳、武术等体验课程。我很喜欢这里,所以推荐我弟弟也来留学。”

  2020年温大留学生

  人数将达1500人

  随着新一批留学生的到来,今年温大在校留学生将达700余人。他们都怀揣着对中国饱满的热情,充满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期待在温州大学学习知识、广交朋友、知晓文化,期待在温州体验独具特色的留学生活。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温州大学已经踏上这趟快车,借势打造更完善、更优质的学习、生活和交流环境,吸引更多留学生奔赴温州大学。”温州大学分管副校长钱强说。

  其实从去年开始,温大扩大招收留学生,这与温大十三五规划分不开,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就直言:“国际化是温州大学的一个发展战略。”而根据温大的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学校的留学生人数将达到1500人。

  去年,温州大学更是开创先河,在意大利成立中国高校首家意大利分校。接下来温大还将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水平并加大宣传,多多走出去,在国际市场上打造温州大学的品牌,为温州的经济发展助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