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交卷”有益 “赶考”不息

市交通局 黄培树 2017-10-11 09:25:28

  1949年3月,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毛泽东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出好成绩。”回顾历史,六十多年过去,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上下求索,赶考的节奏越来越稳,人民评出的“赶考成绩”更是越来越漂亮。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一批亮眼的新成绩,一批的新考卷,也将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和心里。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回顾历史,为民为国“赶考”的精神一直贯穿着党执政兴国的前进路上。中国共产党不断向人民交出了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答卷。如果说把党的执政兴国比作赶考,那么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就好比是一次次集中“交卷”。这样的交卷,“交卷”有益。这样的赶考,更是永远没有休止符。

  众所周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之一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系统总结治国理政成果,科学谋划未来的工作,对全党全军全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十九大将从根本上、从全局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次引航。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可以说,这是一次在关键节点的大会,让全国人民再次聚焦党的“答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华夏大地为试卷,以一系列治国理政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笔,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团圆的季节,全国各族人民必将通过这次大会实现进一步凝神聚气,在沉甸甸的获得感中,继续满怀信心和期待地行进在希望的田野上。

  密雪分天路,群才坐粉廊。赶考的路上不可避免有会遇上雨雪风霜,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转型艰难,改革创新的硬骨头和民生短板仍然存在,党的“答卷”命题难度仍然艰深。当然,使命越艰巨,就越考验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赶考的路上,队伍会越来越壮大,答卷用的“金点子”也会越来越多。

  赶考路上,有你有我。“交卷”之后,作答继续。

  点评:

  从党的十九大,回溯到60多年前解放军进北京;从实现中国梦,回望毛主席说的“进京赶考去,我们不学李自成”。这就回到了共产党最初的指导思想,回到共产党的宗旨;回到为人民交卷、让人民评分、为人民服务的最根本出发点上来了。对十九大的感想有许多内容可写,但能引入1949年政权初建我党的初表上来,这就不仅抓住了根本,也是让作者站到制高点上了。文章的主题就升华了,文章的主旨也不同凡响了。(刘文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