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于披荆斩棘中再亮佳绩

瑞安市 蒋来 2017-10-11 09:43:03

  五载盛会风云聚,各地飞马传捷报,改革的强音振铎入耳,正当是溢彩山河皆是画,鎏金岁月恰如诗。在这十月金秋,恰逢国庆之盛举;在这皓月三秋,值此团圆之佳节,我们回望来路,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翘首以盼,迎接十九大盛会到来。

  每一次的改革总是一次引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巨变。君不见,农村里的泥泞小道已铺上水泥沥青。君不见,城市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已取代青砖瓦房。君不见,曾愁于为生计奔波的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犹记得老屋边上那条一下雨就成汪洋的小路,犹记得那时候过往路边的灰瓦房,改革所带来的福音是那么清晰的印在我成长的轨迹上。《诗经》有云:“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这曾是先民的美好愿望,而如今这些已真真切切地为大众所感知。

  打破拘囿,施公平之策。“城乡户籍二元化”可谓是困扰温州多地的顽疾,户籍之所以受关注,往往是因为其背后捆绑着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2016年,随着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的出台,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各类户口类型问题都得以迎刃而解。同时,相配套的教育、卫生计生、就业、社保、住房、土地及人口统计制度也稳步跟上,逐步扩大了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如今,户籍制度改革的逐渐落地正让农村人口感受到迁徙中的温暖,让更多久居城市之人愿意回归农村,温州在经历过改革的阵痛后,终于迷途中寻求到城乡发展的光明未来。

  有的放矢,除烦苛之弊。“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时下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这其中既有人口城镇化进程较快、民众健康需求增大等外在原因,同时也有医疗资源分布不合理、医疗卫生体制跟不上时代发展需要等内在原因。针对医疗体制自身存在的弊病,近些年随着温州在政府投入、医保支付、编制人事制度等方面“全方位、宽领域、无死角”的大力改革,沉疴积弊大有好转。在一家日门诊量1万多人次的知名三甲医院,找专家看个病要多久?很多人以往的印象是至少也要大半天。如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出的答案是:平均35.6分钟。退回到过去,该医院的“大医院病”也很严重,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出现这些变化正靠的是以技术、信息化带动流程再造和管理创新,医疗改革已迈出了实质的步伐。

  蹄疾步稳,开便利之门。一句“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群众办事的‘爽’。”让人直呼过瘾。革自己的命,痛不言而喻,“最多跑一次”,是条明晰的逻辑线,传递的是温州深化清单制度改革的决心,不仅倒逼放权,而且倒逼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监管意识。随着“五张清单一张网”制度的推行,全面推动便民服务中心与网上审批线上线下对接,更多地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让审批更加“无缝、透明、高效”。简政放权,让“为人民服务”更接地气。

  辑一卷风云烟雨,书五载业绩功勋。作为改革发展的弄潮儿,温州将迈和谐康庄,融政治、经济、文化于一体;步小康大道,系民生、党风、国运于一心,高起点开局“十三五”,亮佳绩喜迎“十九大”。盛世未央!让我们济国起足下航程,风帆正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